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个人工作计划 >> 正文
税务局个人工作计划

一、认真组织后三个月收入,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国税收入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国税收入保持稳步增长态势。1-9月份累计完成国税收入39.5 亿元,比上年增长15.65%。但是组织收入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为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国税收入任务,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1、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要认真贯彻落实“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的组织收入原则,要切实按照经济税源和税法规定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及时准确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决不允许预收税款或进项税额推迟抵扣,该兑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兑现到位,不得把税收优惠政策执行作为调节收入的“蓄水池”。

2、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税收分析预测工作。四季度要逐月加强税收收入完成情况和税源情况分析,把脉当前经济形势,客观分析征收质量,切实搞好税源调查,找准影响全年国税收入的突出因素,科学估算税收能力, 准确预测全年税源,算好全年收入大帐。要认真抓好经济税源分析管理办法的落实,建立收入质量评估体系,完善分级分类管理,全面推广应用省局税源分析监控管理软件,加大重点税源行业、重点企业的税负分析工作,找准税收异常变动的深层次原因,及时发现征管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加强征管的措施,确保国税收入与经济的协调发展。

3、抓好欠税核算。各级国税机关要高度重视欠税核查工作,认真负责,反复核对,分类分析,如实上报,确保质量。核查过程中要加强与地税机关的配合,做好向社会各界尤其是欠税企业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理解支持。要以欠税核查为契机,全面加强欠税管理,实行欠税公告,坚持依法控管,以票控欠,以欠抵退,应收尽收,坚决杜绝新欠,逐步清理陈欠。要进一步健全欠税档案管理制度,实施动态管理,严密监控欠税人的生产经营和财务变动情况,使欠税监控工作严密、规范、有数、有效。

二、咬紧全年目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1抓好责任区精细化管理。全面深化责任区管理软件的应用,不断提高工作任务单处理的质量,运用人机结合的方法,不断提高责任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四季度要全面开展责任区星级评定工作,在各单位星级评定的基础上市局评定“十佳责任区”。

2、抓好纳税信誉等级评定工作。十月份国地税将召开联席会议, 会议的议题之一将联合布署企业纳税信誉等级评定工作,明确a、b、c、d四级纳税信誉等级评定具体要求,加强与地税部门配合协作,确保评定的质量,11月底以前完成纳税信誉等级评定工作。

3、抓好个体定额管理软件推广应用。个体定额管理软件推广应用是省局的统一布署。总体要求是通过软件运用使定额管理工作规范,定额评定过程透明,定额评定结果公正。 9月底以前完成软件安装以及培训工作,10月份搞好各种参数的设置、系统维护、典型调查与测算,试点单位上线运行。从11月份起所有定期定额户的定额调整以及新办定期定额户的定额全部纳入定额软件管理,此项工作列入今年下半年征管量考核内容。

4、做好“一机多票”系统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中增加对普通发票管理功能的工作,年前完成对防伪税控税务端网络版软件和报税认证金税卡的底层软件升级工作,做好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宣传与培训工作, 完成防伪税控开票子系统升级。要严格按照“一机多票”工作要求,利用计算机和网络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普通发票领购、开具、纳税申报和票表稽核进行管理和控制,从而将一般纳税人使用普通发票纳入防伪税控系统管理,达到对一般纳税人使用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废旧物资销售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安部个人工作计划
       单位综治维稳个人工作计划
       广电局党建个人工作计划
       学校技术部个人工作计划
       部门个人工作计划
       企业宣传部个人工作计划
       学校团委个人工作计划
       小学年度个人工作计划
       学校住宿部个人工作计划
       中介公司个人工作计划
     
    红网发展永远是硬道理
    06年县党代会换届选举县委报告
    农村人才的思索
    论文实例神经计算中若干问题研究
    公司通讯员考核办法
    人大主任聘任监督员颁证仪式讲话
    水泥制造业发展情况报告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自治区农村税费改革试点
    区长安全月活动讲话
    盐务局企业发展计划
    盐务局年终工作计划
    盐务局年度工作计划
    商务局年度工作要点
    河务局建设工作意见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盐务局年终情况报告
    个人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