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政府工作计划 >> 正文
机关单位养老保险统筹计划

一、参保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社会统筹项目的调整

1.在职人员缴费工资项目的调整。从 年 月 日起,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纳入缴费基数,职人员需按新的工资总额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工资项目包括: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和未纳入绩效工资但纳入工资总额管理的各种津补贴及奖金等。

2.参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统筹支付项目的调整。根据规定,实行绩效工资后,离退休人员的津、补贴统一规范为离休人员补贴和退休人员补贴。从 年 月 日起,规范后的离退休人员补贴纳入统筹支付项目,由养老保险基金统筹支付的离退休人员项目包括:基本离退休费、离退休人员补贴、劳模荣誉津贴、教(护)龄津贴、部分离休人员按规定享受的每年 个月生活补贴、护理费、交通费、养老保险津贴、丧葬费、回民补贴等。

3.统筹项目调整以前,离退休人员按照石人社字〔 〕3 5号文件增加的离退休人员补贴由原单位予以补发,遗留问题,由原单位负责解决。

二、机关及参公单位参保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社会统筹项目的调整

从 年 月 日起,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参保工作人员,其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为工资制度改革后确定的工资总额。离退休人员也相应按调整后的项目发放。发放项目为:基本离退休费、离退休人员补贴、劳模荣誉津贴、部分离休人员按规定享受的 年 个月生活补贴、护理费、交通费、养老保险津贴、丧葬费、回民补贴、警衔津贴等。

三、自谋职业人员养老保险社会统筹项目的调整

从 年 月 日起,参加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的自谋职业人员,参照《 市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暂行办法》按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标准调整缴费基数,已退休人员的统筹项目也相应调整并由养老保险基金统筹支付。

四、离退休人员缴费基数的调整

实行双基数缴费的离退休人员的缴费,按照调整后由养老保险基金支付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及离退休人员补贴总额纳入参保单位的缴费基数,由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费。

五、措施保障

1.加大政策执行力度。社保经办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保险政策和措施,按照《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具体要求,做好基金征管,努力实现应收尽收、应支尽支。

2.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权利义务一致的原则。各参保单位和个人要认真履行缴费义务,积极做好养老保险费的申报缴纳工作,做到按时、足额缴费,避免形成拖欠。对形成欠费的由社保经办部门暂停发放该单位退休人员补贴,但仍按时发放其基本退休费,以保障他基本生活。待该单位补齐欠费后,再由社保机构一次性全额补发。

3.严格基金监管措施。各级财政、人社部门要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基金收支预算制度,确保社保基金的安全平稳运行。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区土地收储安排
       促进夜经济发展的计划
       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规划
       轨道土地收购计划
       确保居民供暖的计划
       产业区统计制度实施计划
       推动工资统一协商打算
       建立公共安全视频联网系统的计划
       水泥粉磨企业集中治理计划
       城市设计集中攻坚行动打算
     
    度村主职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
    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汇报
    节水型示范校园建设意见
    手术前沟通相关规章制度
    试论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
    全矿安全办公会扩大会议讲话
    全区保密协作领导小组会议讲话
    小学艺体教师述职报告
    中心机房管理规则
    财政考核总结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实施意见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房产管机关效能发展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政府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