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学校工作计划 >> 正文
申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材料学校

让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之花开遍xx中学和谐校园

xx中学

    近年来,我校以和谐社会的理念为指引,以建设一个民主平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校园为目标,全面推进学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学校2001年被评为自wenmi.net治区文明单位,2003年被命名为广西绿色学校、自治区文明小区,2009年被评为自治区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
    一、坚持以德立校,构建诚信友爱、团结互助的和谐校园
    德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长期的德育实践中,我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四化”德育模式,也成为了我校一大办学优势。
    1、养成教育常规化。主要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为行为准绳,通过新生训练、军训、争先创优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班级值日制度等,让学生通过自我教育,培养良好的行为生活习惯。
    2、主题教育系列化。近年我校开展了以公民道德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奋发有为奔小康、安全教育以及保持团员先进性等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3、节日专题教育制度化。利用每年的元旦、国际劳动妇女节、清明节、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建党节、建军节、教师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纪念日,对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已成为我校一项德育活动制度。
    4、教育形式多样化。主要有“读”: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活动,进行读书心得、征文竞赛;“看”:看新闻、优秀影视片、图片展览,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听”:听先进人物、英模事迹报告等;“做”: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上街为民服务活动,假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等;“赛”:开展各种富有意义的竞赛活动,让学生在比赛中受启迪、受感染、受教育。
    二、全员参与,共建健康高雅、积极向上的和谐校园
    1、加强精神文明宣传载体建设。目前,学校宣传橱窗、文化长廊、班级黑板报、校园广播、《火之帆》和《相约江南》校刊、学校网站、电视等的舆论宣传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兴趣小组活动非常活跃。
    2、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主要是以学校为主体争创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在学生中开展“三好学生”、德育标兵、优秀班团干、优秀团员、文明教室、文明宿舍和先进班级评比活动,在教职工中开展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先进党员、教学骨干等评比活动,培养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动文明风气的上升。
    3、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为带动,倡导学习研究之风。主要是从“四个点”为切入口:以师德教育为动力点,抓好思想政治学习;以校本培训为立足点,抓好业务学习;以现代教育技术为发展点,抓好技能培训;以教育科研为制高点,抓好教育教学研究。
    4、群体性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学校组织开展的体育艺术节、文艺晚会、球赛、歌咏比赛、趣味竞技活动、郊游等,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的业余生活,使广大师生远离了低级趣味、黄赌毒。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第三届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学校申…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上报材料
       学校五四红旗团委申报材料
       民办学校创建三星级学校计划
       学校二oo五年秋团委计划
       学校最新—最新学年上期计划
       学校卫生计划两篇
       学校下学期计划
       学校绿化计划
       学校素质教育三年发展规划
     
    正确认识三个代表科学内涵
    国税局长市国税系统基层建设会议…
    律师业发展经验交流
    教育系统新年贺词
    城管执法局女子中队事迹交流材料
    银行部门主管竞选演讲稿
    班主任总结
    争做学习型的教师演讲稿
    教育局深化教育改革计划
    200年企业经营发展调研报告
    保障性住房申报查核工作方案
    全国旅交会开幕式讲话
    全国职校技能比赛闭幕式发言
    全国民兵会议现场观摩活动
    举行全国公安厅局领导会议
    召开全国文物普查大会
    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
    县领导全国法制宣传日电视讲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争创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责任
    学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