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事迹材料 >> 正文
计生办主任先进事迹演讲

20世纪70年代末,**同志从部队复员回到家乡,他以一个军人的豪爽,毅然挑起了计划生育工作的重担,他当时就表态“党交给我们的任务,无论有多难,要干就要干好”这二十年多年来他一直默默地践行着自己的人生誓言,把育龄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头,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挂在心头,把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挂在心头。  
“只要把心贴近群众,遇事多替他们想想,群众就买你的账,再难的工作也会想出办法来”,面对困难时,张主任总是这样为同事们鼓劲,而此时他也从没有退缩。他不安于现状,不因循守旧,而是从实际出发开拓创新。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改革,为了提高药具管理水平,他在全区率先制定了定人、定量、定计划和专人、专柜、专帐及效果回访制度,在村计生药具发放中总结归纳出“送药到手,送水到口,服了再走”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受到市区计生局的高度赞扬并在全市推广。他还抓住“人”这一关键要素,不仅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的、充满活力的村计生队伍,还注意通过经常性的培训来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此外,他改革以往那种单靠行政命令,简单粗暴的工作方式和态度,以真诚的微笑服务搭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以优质的人性化服务消除了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抵触甚至对抗情绪,他的一切努力换来的是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在广大育龄妇女心中,他还是一名热情爽朗的贴心人,无论谁家有什么事情,总愿意找他出点子、想办法,只要他下村,大家都愿意请他到家里来坐坐,拉拉家常,说说贴心话。尤其是河坝村的**一家对张主任更是充满感激之情。  
那是2000年的夏天,**由于计划外怀孕,经过村两委的宣传动员,作了引产手术,术后**未遵守医院规定,私自离开医院,在身体没有恢复好的情况下,从事繁重的家务劳动,晚上突然引起大出血。在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打电话向办事处求救,正在值班的张主任接到电话后,骑着自行车急忙赶往**家,将其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平安脱离危险。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她的身体基本好转,谁知一年后**身体再次不适,她的丈夫却以做计划生育手术为由,多次到村干部家闹事,要求给予赔付治疗。张主任得知此事后上门协调,**的丈夫不分青红皂白就破口大骂,还拉开架势要和他拼命。张主任不仅没有责怪,还耐心地安慰、劝说,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事后及时向办事处和区计生局反映了情况,通过他的四处奔波、多方协调,终于争取到治疗费、营养费、生活困难补助费等三万余元。他这种真诚的关心以及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令**一家都十分感动,常常赞不绝口:“张大哥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们家一辈子都忘不了他!”  
这样事例还有很多,然而每当我们问及这些事时,张主任总是说:“没啥说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计生工作难,但是要在难中想办法,我们只要真心想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真心为群众着想,相信他们也会支持我们工作的。”  
张主任经常下村入户,及时了解计生户的家庭情况,积极为他们出点子想办法,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沙沿村宋明德在已有一个男孩的情况下,还准备再抢生一个。当张主任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上门做思想工作,他看到宋明德,家境十分困难,房屋破烂不堪,就反复给他们算账对比,从个人收入到家庭负担,从计生政策到如何少生快富,讲的入情入理,听的宋明德心服口服。回到办事处,张主任立即把宋明德的情况向办事处党委汇报,多方找项目、找资金,建议他养殖奶牛,并帮助他解决圈舍问题,经过几年的努力,宋明德现已发展成为有名的奶牛养殖专业户,当初破烂不堪的房屋如今已建成宽敞明亮的小洋楼。这下宋明德尝到了计生政策带来的甜头,从此打消了抢生二胎的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计生办主任先进事迹材料
       文物普查先进材料
       三八妇女节女工事迹
       三八妇女节先进事迹
       财务三八红旗手事迹
       电力三八红旗手事迹
       三八红旗手事迹报告
       会计三八红旗手事迹
       企业三八红旗手事迹
       三八红旗手先进事迹范文
     
    信用社主办会计人员竞聘演讲
    标杆文明寝室申批资料
    校舍安全整治方案
    婚礼致辞新结婚祝福语
    卫生局卫生计划
    执政为民好纪委书记
    县委领导在招商引资与工程建设会…
    体育局计划
    居民养老保险调研报告
    县法院总结及200年安排
    人口和计生利益政策实施意见
    乡镇计生办财务管理工作意见
    计生委落实党廉建设工作意见
    谋划人口计生工作意见
    人口计生户外宣传环境提升工
    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工作
    计生药械市场整顿活动方案
    深化人口计生改革机制实施意
    计生百日服务活动方案
    人口计生宣传工作方案
    事迹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