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事迹材料 >> 正文
创先争优第一阶段思想分析材料

 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进展顺利,为了进一步巩固第一阶段学习成果,针对本阶段学习和工作中查找的各种情况,做一下思想分析并制定下一步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指导,以“争创佳绩、从我做起,科学发展、跨越崛起”为主题,对照“五个模范”和“五个好”目标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为创先争优奠定基础,为实现“谋求新跨越,打造新武邑”奋斗目标、推进全镇教育超长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二、整改目标
  (一)认真学习,明确目标、提高决策能力
  1、整改落实目标:加强党员自身建设,必须深入学习科学理论,摒弃落后于教育形势和教育发展的旧思想,旧观念,带头做学习者、实践者、思想者。
  2、具体整改落实措施:
  一是按照创先争优活动要求,进一步办学方向、办学思路和工作方法,侧重解决关系学校根本发展、长远发展的思路、重大措施等问题,并下大力气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把改革创新与构建和谐学校结合起来,协调推进。
  二是以党支部为核心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创先争优活动的要义、内涵和目标,加强党员干部建设,在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新的共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领导班子成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真正学会运用科学发展观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自觉遵循和运用教育规律办事,努力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做到转变观念、树立信心、明确方向,更好地担负起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任。
  (二)坚定依法办学,保证教学质量,加强同教育局党委沟通,创造稳定发展大好局面
  1、整改落实目标: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原因,通过五个模范”和“五个好”目标,有重点有步骤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实践中提升领导班子凝聚力和党员队伍战斗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
  2、具体整改落实措施:
  一是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进行整改,注重可操作性,做到切实具体可行。整改方案把整改措施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做到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分管部门的责任。
  二是继续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作用。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与个别教师谈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效益。
  (三)开展校本研修,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实效,促进学生成长
  1、整改落实目标:在完善校本教研体系方面,遵循校本培训与教育教学、科研及教师个人发展相结合的原则,优化内容,创新形式,利用校本培训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使教师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成长,在研究中提高。积极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用具体的教学思路指导教师走从实践上升到理论的发展之路。
  2、具体整改落实措施:
  一是通过学习促进、科研引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首任,以提升教育质量为发展的着力点,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成长教育”的工作目标,致力于实现“让学生、教师和学校三方位都能得到积极健康向上成长”,使我校的各项工作得以较好的发展,取得了进步。
  二是立足校情,研究学情。根据生源的实际情况,开展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学业水平,使学生真正成为道德素质良好,身体心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基层党员创先争优分析材料
       预备党员创先争优思想分析材料
       街道社区文明建设事迹材料
       先进性教育党性剖析材料
       一级教师事迹材料
       旅游局旅游交流材料
       优秀党支部创先争优事迹材料
       创先争优劳模先进事迹材料
       卫生局信息交流材料
       200年优秀班主任事迹材料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讲话
    政府机关干部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
    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必须与实际相结…
    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几个农村问题调查与思考
    完善区委常委会议事意见
    大厦物业管理年计划
    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
    教学课题结题报告
    学习中央经济大会精神
    坚持结合保证搞好创先争优活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创先争优活动调研动员会
    团党委创先争优交流
    民政局深入创先争优管理交流
    乡镇规范创先争优交流
    各地开展创先争优交流
    事迹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