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党性分析 >> 正文
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分析材料

在新时期学习科学发展观,势必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对自身的党性予以客观、公正、正确的分析。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进一步学习党章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照《党章》及胡锦涛专题报告中对党员的要求,剖析履行责任义务的情况;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剖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情况;对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五个力戒”的要求,剖析思想和工作作风的情况,深入查找自己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矫正自身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意识形态认识上存在的偏差,为实践党的宗旨、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一、能严格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能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八项义务,遵守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按时缴纳党费,参加党的活动,时时刻刻维护党的尊严和荣誉。一是认真学习,拥护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二是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三是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奉献人生,努力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坚持勤动手、勤动眼、勤动脑、勤动腿,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四是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五是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能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六是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承担自己的错误,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七是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主动地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能团结同志一道工作,相融性强。八是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困难和危险,关键时候能够冲上去。
二、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正确认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
 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内容。根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认为自己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日常学习不够,理论水平、素质能力还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首先是学习理论不够,其次是市场经济知识和现代化管理知识学习不够,第三是业务知识学习不够。有时只停留在学过、看过,学习不深不透,不能精益求精,特别是在理解和实践上都有一定的差距。二是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三是在工作标准上有时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四是对一般性的、事务性的工作,动脑筋不够,创新和开拓精神不是很强。
三、牢记“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五个力戒”,不断深化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
我能牢记“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五个力戒”,在行为和心理上基本保持了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基本保持了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基本做到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基本坚持了联系群众,相信群众的群众路线;坚持党的纪律,旗帜鲜明地反对自由主义;坚持了艰苦奋斗,不铺(本文由科大学子之家精心为你整理!)张浪费。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如有个别时候不能够坚持原则,好人主义思想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镇党委副书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分析材料二
       党员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要求
       党性分析材料个人
       党支部党性分析材料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精品文章
       驾驶员党性分析材料
       5000字党性分析材料朋友们都来看…
       先进性党性分析材料行政审批
     
    计划生育演讲稿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发言稿
    连锁超市商场单店营销管理办法
    人大财工委本届回顾
    中国是不可战胜汶川一周年纪念
    税务知荣明耻反腐倡廉演讲稿
    元旦祝词
    县委书记基层组织建设总结发言
    市委副书记宣传思想管理讲话
    考察学习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报告
    为党员建立精神食粮工作方案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党性分析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