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发言材料 >> 正文
高速公路收费部门增收堵漏交流会发言材料

勤学勤查   增收堵漏

——谈谈我的几点心得体会                                  

各位同行大家好,十分高兴参加这次交流会。
    自2009年5月份全国开始进行超限超载整治以来,各车管所“大吨小标”更正工作也随即展开。根据公安部交管局车管处统计,截至2009年3月27日,全国已公布8批“大吨小标”车辆总数2012173辆,更正1811129辆,完成90%。其中浙江、广西、贵州、宁夏、海南、天津等六个省市已经100%完成前8批车辆的更正工作。而恢复吨位后的车辆多数“变大”,这必然导致车主养路费、过路费等各项费用的增加,许多不法车主为了获取更多利益,就打起了“假证”的主意,目的是为了降低车型,少交通行费。
    为有力打击造假行为,切实做到应征不漏,收费人员应该如何查处这些假行驶证呢?面对这种情况,我的处理方法是这样的,当遇到假证,车型明显偏小时,首先要向司机和车主提出质疑,进行盘问,发现破绽后,提醒司机,使用假行驶证是违法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在司机承认是假行驶情况下,按真实的车型收取通行费,并按规定补交通行费.对于如何识别假行驶证,大家已经摸索总结出了一套比较系统的识别技巧和处理方法,“四看”:看行驶证底纹和马车图案;看纸张;看字体;看印章。
    结合工作实际,我还发现了以下规律:
    1、假行驶证有区域性,安徽六安、阜阳假行驶证很多,我省的台州地区也有不少假证。
    2、发证日期较早的行驶证,假证一般比真证看起来要新,有的副证上有某某年补发字样。
    3、还有一种情况是旧证充新证。一次一辆卧铺客车在出口出示行驶证时,收费员发现行驶证正证非常旧,而副证非常新,座位是31座。经盘问,司机承认正证上是一张过期证,因为这段时间查超载查得严,新证已改成38座,最后这辆车按3类收费。gwku.net免费提供
    4、核对其它证件。盘问中光看行驶证是不够的,还需要查看其它证件,如车辆附加税证,保险卡等,最好查看车上的出厂钢牌核对其与行驶证的差异,这样把握较大些。
    5、过渡时期的特殊逃费现象。一些驾驶员利用车管所的工作漏洞,没有及时上交旧证,同时使用新旧两证。这样既可以瞒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防火办防火经验发言材料
       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交流发言材料
       工商局科学发展观典型观摩交流会…
       创国家级卫生镇交流发言材料群策…
       银行业优质文明服务现场经验交流…
       小学德育经验交流发言材料
       公路生态保护和绿化经验交流会发…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会典型发言材料…
       政法暨平安创建会上典型发言材料
       农业会上典型发言材料
     
    乡镇人代会闭幕词
    乡党委基层组织创新情况汇报
    出口货物报关单外商投资企业专用…
    全区森林防火暨春季造林紧急电视…
    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情况报…
    推进生态公益林管护机制改革意见
    民政局预防腐败建设计划
    乡镇信访年终总结
    落实科学发展观 争当机关排头兵体…
    润滑油业务员个人感想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城乡公路沿线土地规划管理办
    公路通道绿化工作方案
    乡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开春公路交通大建设工作计划
    公路修建工程工作方案
    农村公路管理考察报告
    农村四级公路建设考察报告
    农村公路养护管治建设意见
    交通局发展公路服务交流材料
    发言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