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考察报告 >> 正文
农村公路管理考察报告

为有效推进全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着力改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努力实现农村公路管养正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根据《宿城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文件要求,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公室对全区各乡镇第一季度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情况进行了为期5天的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工作计划安排, 月 日— 月 日,区农村公路管养办公室组织5名人员,分为外业、内业、财务3个组,对全区13个乡镇及河滨街道进行了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各乡镇,要求限期整改。本次检查与“村村通公交”工程相结合,重点查看了“村村通公交”线路。从内业、财务检查和逐条道路实地检查情况看,全区各乡镇都已将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农村公路环境正逐步得到改善。具体情况如下:

 1、加强领导,建立和健全管理养护机构。各乡镇人民政府、河滨街道办事处对四级公路管养工作都十分重视,一些乡镇把四级公路管理与养护工作列入政府工作的重要日程,加强对四级公路管理与养护的领导,建立和健全四级公路管理养护机构。各乡镇、河滨街道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均能及时调整管护领导小组成员,确保四级公路管护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各乡镇、河滨街道均安排了固定的办公场所和专兼职人员1-2人,建立了管养制度并公示上墙,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备,办公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2、强化考核,提升四级公路养护质量。为保证四级公路管理与养护工作规范有序,一些乡镇(街道)结合各自实际,健全管养制度,强化对养护工的管理考核,逐步提升四级公路养护质量。如双庄镇、陈集镇、中扬镇等乡镇与养护工签订了责任状,并制定了灵活、可行的养护工考核制度,采取每月定期考核与不定期巡查检查的形式,加强对养护工的管理,落实奖惩兑现,把养护工工资与考核结果相挂钩,有效的提升了四级公路路容、路况

3、精心组织,开展四级公路病害维修。部分乡镇积极开展四级公路病害维修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对水泥路断板、裂缝、沉陷等病害进行维修,部分路段病害得到了及时维修,延长了四级公路的使用寿命。在这次检查中发现,洋河镇病害维修力度最大,对破损严重的解放路进行了大修,目前已进行到路基铺筑阶段。河滨街道、郑楼镇、洋北镇正在稳步开展四级公路维修工作。 

4、常抓不懈,四级公路综合整治成效显著。各乡镇(街道)把农村公路综合整治工作当做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通过组织路面清扫保持路面清洁、清理四级公路两旁乱堆乱放现象、及时恢复路肩边坡沉陷亏土等各种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四级公路综合环境。从实地检查来看,河滨街道千百美路、双庄镇支岔路、洋北镇洋下路、陈集镇陆闸东路、仓集镇仓邱路、中扬镇程中线、洋河镇冯桥路、屠园乡中东路等四级公路综合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5、严格管理,资金使用逐渐规范。各乡镇基本设立了养护资金专帐,账面处理较规范,原始凭证基本齐全,内容较完整、清楚,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养护资金的专款专用。如中扬镇、陈集镇、郑楼镇、洋北镇等养护资金使用情况良好。

二、存在问题

1、组织机构有待进一步健全。部分乡镇管养办公室专职从事农村四级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技术人员明显不足,四级公路“长效化养护”运行机制仍然没有形成。部分乡镇没有真正按照《宿城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的要求落实四级公路具体养护人员,四级公路养护工作尚处于“突击性养护”阶段,有应付检查的现象,农村公路正常化养护机制没有形成。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土地管理法执法情况报告
       党委项目完成情况报告
       人防办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盐业海水利用情况报告
       林业部门发展情况报告
       盐务局年终情况报告
       党委实事进展情况报告
       经济区协建设情况报告
       发改局履职工作汇报
       人大履职工作汇报
     
    让简历进废纸箱九个要点
    让成批人富起来——大连金玛振富…
    转正申请
    教育局长在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动员…
    解决农村留守人员难题的意见与方…
    律师助理个人总结
    工程建设请示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个人自查报告
    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优质服务窗…
    学校阳光体育开展方案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意见
    考察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