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发言材料 >> 正文
森林防火办防火经验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发言的题目是《认真履职,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森林防火工作》。多年来,在市防火办的亲切关怀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牢固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和“举轻若重”的责任意识,按照“瞄准一流抓、抓出一流来”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参谋职能、综合协调、后勤保障三项职能作用,近年来,森林防火工作有明显提升,先后被评为全省“十五”期间森林防火办公室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全市森林防火目标管理工作考核第一名。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做好内勤基础工作,确保日常工作高效运转。一是认真做好公文的收发和上传下达。我们严格依照县政府《公文分发、传递、传阅工作细则》进行公文管理。对所有公文收发做到专人负责,应该保存的文件及时整理存档,上级来文,及时呈送有关领导签阅,然后按领导批示及文件要求交主管领导或分管人员阅看。2009年,我办收到各类文件,包括传真共51份,文件阅看签字率达100%。二是认真起草森林防火各类公文和采写新闻报道工作。2009年,我办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或根据县领导的指示及时起草森林防火工作计划、总结、报告、汇报、请示、通知、通告等公文24份。指挥部文件6份,县委、县政府通知3份、通告2份、通报2期,汇报材料9篇,领导电视讲话2篇。与之同时,我办人员注重新闻报道,大力营造我县森林防火工作的舆论氛围。去年新闻报道被《湖南林业》刊登1篇,《湖南林业信息网》发布3篇,《郴州日报》采用2篇,县电视台播报11篇,《今日嘉禾》报道13篇。三是全面、周到地做好各项会议的安排和策划。2009年我县多次举行森林防火各类会议,我办严格按照会务工作程序和领导安排,确保了各类会议的成功召开。去年共承担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乡镇长森林防火会、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形势分析会等会议8场。我办每次接到通知后,都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会场服务细致不马虎,会议材料齐备无差错,为政府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和指示、顺利开展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四是建章立制,促进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编制了《嘉禾县重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嘉禾县林业局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嘉禾县森林防火人员岗位职责》、《嘉禾县森林防火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嘉禾县森林火灾归口报告制度》、《嘉禾县林区野外用火管理制度》。五是严格乡镇森林防火工作考核。对乡镇森林防火工作,我们进行量化管理。平时,我办对值班备勤、文件反馈、信息报送、火情反应等工作开展定期、不定期地检查,对每一次检查结果都安排专人进行详细登记,并建立《乡镇森林防火平时工作考核台账》。年底,我办会依据《森林防火工作考核细则》进行考核,考核时间在一周内全面完成,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准确。

二、开展调研和资料搜集,及时进行信息报送。一是认真做好调研工作的信息报送。每年,我们都会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着“森林防火工作总体情况如何、出现的新问题有哪些,工作中遇到有什么困难”这些问题开展调研活动。对于森林防火工作中出现的重大性问题,我们会形成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调查报告》,并充分提供各类相关素材,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森林防火大计提供参谋服务。去年年初,我们经过调查,撰写了《特大冰灾之后,我县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的调查报告,引起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曹建平提议县五大家领导和县直机关到县南岭林场搞一次清理防火林带劳动,推动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县财政拨付防火专项资金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交流发言材料
       工商局科学发展观典型观摩交流会…
       创国家级卫生镇交流发言材料群策…
       银行业优质文明服务现场经验交流…
       小学德育经验交流发言材料
       公路生态保护和绿化经验交流会发…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会典型发言材料…
       政法暨平安创建会上典型发言材料
       农业会上典型发言材料
       旅游专题会上典型发言材料
     
    绕口令子字令
    公司增产调研报告
    母亲节演讲稿母亲节的礼物
    街道社区计划生育报告
    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培…
    年终人事与人才总结
    和谐家庭演讲—美好家庭动力之源
    护士节卫生宣传方案
    区域融合发展协调领导委员会第四…
    其实竖琴很好做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森林防火工作指导意见
    党委做好抗旱防火工作要点
    林业局加强森林城市创建方案
    园林局创建森林城市实施方案
    消防局防火安全实施方案
    消防局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森林民警先进个人典型材料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推荐为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刑侦股推荐
    发言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