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考察报告 >> 正文
农村四级公路建设考察报告

区交通局近期对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检查考核的主要内容为工程质量(包括工程技术标准、工程实体质量、工程外观质量)工程进度(包括招投标进度、路基施工进度、路面施工进度)和工程管理(包括现场管理、资料管理)检查采取查资料和看现场的方式,为全面了解全区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完成情况。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年,农村公路建设目标任务是重点围绕城乡交通实现一体化目标,以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主线,大力推进城乡交通协调发展,逐步开展农村客运通达线路改造工程,本年度计划新建、改造农村公路59.95公里,计划总投资约1800万元。

截至目前,全区道路开工33个(划至洋河新城的王康线一段和王和王康线二段不包含在内)完工20个。其中郑楼镇完成灰土路基1.5公里,完成计划的51.3%中扬镇完成灰土路基和砼路面各3.83公里,完成计划的100%龙河镇完成灰土路基1.6公里,完成计划的66.7%埠子镇完成灰土路基2.58公里,完成计划的100%面层完工1.41公里,完成计划的54.7%耿车镇完成灰土路基和砼路面各1.16公里,完成计划的100%仓集镇完成灰土路基和砼路面各1.11公里,完成计划的22.3%屠园乡完成灰土路基8.59公里,完成计划的67.0%完成砼路面6.0公里,完成计划的46.6%陈集镇完成灰土路基8.59公里,完成计划的67.0%完成砼路面6.0公里,完成计划的46.6%罗圩乡完成灰土路基0.63公里,完成计划的37.1%

二、存在问题

一)计划执行力还要再加强一是各乡镇工程进度不平衡。中扬镇和耿车镇进度较快,均已完成年内计划目标;仓集镇已完成的1.11公里为去年实施,剩余的3.87公里也只完成了征地拆迁。二是部分乡镇对农路建设计划重视不够。屠园乡和郑楼镇均有一条道路计划今年不能实施,计划执行极不严肃。

二)质量管理还要再强化。一是个别项目施工管理不到位,存在极大的施工质量隐患,如郑楼镇张渡路在路基石灰土厚度检测不合格的情况下,就仓促施工砼面层,埠子镇靳桥路在灰土检测不合格的情况下,完成了水泥砼路面。二是个别项目存在病害现象,仓集镇夏郑线和老沈线已经出现纵横裂缝和起砂病害。

三)内业资料还要再进一步规范。本次检查过程中,个别乡镇未能提供项目招投标的相关资料,同时存在无试验资料以及资料整理不及时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于农村公路,人民群众的关注度高、期望值高,因此必须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新农村建设。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落实农村公路建设的各项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责任追究到位,切实形成推动农村公路建设的整体合力。

二是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农路建设的质量管理工作,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安全意识,确保工程质量,圆满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严肃处理,达不到质量要求的要坚决返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重点项目帮办情况报告
       区党委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党员大会上的情况报告
       农家书屋发展情况报告
       全区干部下基层督查情况报告
       党委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报告
       高校生党员思想汇报
       企业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组工干部生活会检查报告
       党办查处无证经营工作汇报
     
    挂职干部年终述职报告
    工商行政治理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财政文章列表
    挥洒汗水创建和谐交通警察爱岗演…
    最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计划
    法院安排社会治安整治要点
    乡镇残联建立庆典致辞
    领导新兵欢送会讲话
    律师事务所联合与区域合作经验交…
    物业治理细则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意见
    考察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