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申报材料 >> 正文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申报述职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申报述职

一、基本情况

    本人1986年7月毕业于宝鸡师范学院中文系,本科学历。毕业后被高教部统一分配到陕西省宝鸡市斗鸡中学任高中语文教师。1993年调入东莞市清溪中学。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满课时工作量。有15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1996年12月经过东莞市教师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取得中学语文一级教师资格,任现职已有10年。现申报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资格。

二、审报理由

     任现职以来本人在德、勤、能、绩方面表现如下:

     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进取创新精神,能服从工作安排,主动认真负责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为人师表,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培养学生,关心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关心时事,关心社会,自觉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了优良的成绩。二十一年如一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总是早来晚归勤奋工作,没有耽误过学生一节课。二十一年基本做到全勤。

     任现职以来,我做过6年班主任(任现职以前,担任班主任9年)。教育的核心是“育人”,科教兴国的战略意义就是提高国民的综合素质。“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为了做好班主任工作,我非常重视了解和研究学生个体的思想品质、学业成绩、兴趣爱好、性格特征、成长经历以及家庭情况、社会环境等等。对学生个体进行综合了解、全面分析进而把握整个班集体的发展情况。因此,在建设班风学风,转化差生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1999-2000学年,担任初三(2)班班主任工作,我深知初中学生的逆反心理,做好差生的转化工作。一面以身作则,宏观调控,让学生高度自治;一面注重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提高社会和家长的教育功效。结果这学年的文明班一次不落,毕业成绩全级第一名,百分之八十的学生升入普高。学年末还被评为校先进班。 2000-2001学年,我担任初一(4)班班主任工作,我的主要精力放在如何发挥每个人的最大潜能和争取临界生转化后进生的工作,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一学年8次获得文明班,是全校获得文明班次数最多的一个班级,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2009年5月8日长假归来。初一(5)班班主任因病没有上班,学生思想波动很大。我二话没说接过班主任工作,将班级管理抓得井井有条。我急学生之所急,及时与学校联系,与家长沟通,找到英语代课老师,使学生的损失减少到最小。我克服困难坚持一个月超负荷工作,直到原班主任返校为止。

    任现职以来担任6年备课组长职务,发扬团队精神,与同仁们资源共享,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我始终把成为一个学者型的教师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把握语文学科最新的改革趋势,理解国家基础课程改革的发展方向,我不但订阅了大量的专业杂志,更积极主动地为自己创造条件参加各类语文教研会议和活动。虚心学习各地专家和同行的经验,杂取众长,为我所用。在教学上不仅制定近期计划,还做好三年的长远规划,初一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初二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增大课外阅读量。初三步步为营再抓基础,厚积博发,在中考冲刺中取得理想效果。

    任现职以来,积极探索大面积提高语文教学效率的方法,采用多媒体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统计局文明机关创建申报材料
       省规范化学校建设申报材料
       乡镇党委政府机关文明单位申报材…
       县和谐天下建设申报材料
       审计系统十佳标兵申报材料
       申报先进单位材料
       申报高级政工师申请
       申报高级职称业务报告
       和谐社区共建共享先进单位申报材…
       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申报材料
     
    五公司党建带团建典型材料
    企业劳动竞赛方案
    教育局发展小学德育计划
    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汇报
    最新地税分局年终总结
    气化工厂监管工作报告
    农业科技教育总结
    创先争优总结大会报告
    电信巾帼岗位先进事迹材料
    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讲话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中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讨稿
    县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纪实
    中学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高中语文复习作文训练
    语文考试过失性丢分原因及对
    中学生写作问题类型
    申报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