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自查自纠报告 >> 正文
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自查

 
 
  根据中共**省委、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云发[1999]10号)精神和要求,县委、县人民政府制定了《**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责任书》,我局与县委、县人民政府签订了《责任书》。现将我局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20**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为指导,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坚持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加大预防力度,狠抓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一、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

  我局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结合民政工作的实际,建立健全民政工作议事规程,不断充实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民政工作的始终。

  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局领导本着管住班子,带好队伍的原则,坚持召开“三会一课”、民主监督制度和建立职工学习日制度等内部管理机制,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建立健全相应的责任追究制度。

  三、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信访工作是民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局领导始终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基本做到让信访者满意。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调查了解下拔的民政款物的落实,对每一次下拔的民政款物要请示分管领导同意,时常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民政资金管理使用,发现违纪违法案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四、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执法监察力度

  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县纪委的要求和和省州民政部门的部署,进一步加大了民政执法监察力度。加强对民政干部职工和各乡(镇)民政助理员的执法监督,及时纠正和查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行为,以此推动“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理念在基层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基层民政干部依法行政的水平,树好民政人的形象。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师德建设个人自查报告
       税务局党风廉政建设自查
       办公室副主任思想自查汇报
       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查
       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教育目标管理责任自查材料
       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实施情况自查
       民政局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分析
       畜牧兽医站目标自查
     
    党基层组织建设
    乡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总结
    共产党员个人整改措施
    利用多媒体构建新历史教学模式—…
    论历史教学中学生能力培养
    浅析网络对当代研究生学习影响
    质监局创佳评差安排
    营销总监销售总结
    金融会议讲话
    诗歌朗诵父亲祈祷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局党组年终工作计划
    畜牧局党员教育活动方案
    自查自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