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行业分析报告 >> 正文
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形势分析

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形势分析
 上半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力实施“商贸立区、工业强区”发展战略不动摇,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保持了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平稳发展态势。
  一、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1、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1—6月,全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8.1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0.98亿元,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3.24亿元,同比增长9.5;第三产业增加值3.88亿元,同比增长11。限额以上工业总产值达5.69亿元,同比增长18.9;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609万元,为年度预算的53.07,同比增长10.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9亿元,其中完成新改造投资5875万元,同比增长2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0亿元,同比增长10.7;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387元,同比增长2.87;招商引资来势喜人,新签外来投资项目13个,合同引进资金6.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3亿元。
  2、国企改革推进有力。一是商贸流通企业改革取得突破。上半年,全区商贸流通企业按照“五统一”原则,以化解银行债务为突破口,积极盘活存量资产,推进企业改制。全区共注销国有商贸流通企业8家,其中商业系统3家,粮食系统5家,完成年度计划的88.9;消化债务4533万元,完成年计划75.3,为企业全面改制扫除了障碍;处置了7家企业的8宗资产,拍卖成交额3863.85万元,完成年计划的63.3;转换职工劳动关系574人,完成年计划的56.7。二是工业企业改革全面铺开。今年确定的机床总厂、轻纺大楼、瓷厂、煤矿、镀膜玻璃厂、水泥厂、建装厂、华西公司、矿山物质公司等10家国有企业和原子印章厂等2家集体企业的改制工作有序推进,化解银行债务1.2亿元,置换职工身份600余人;床单厂、毛纺厂、针织厂三厂联合开发有序展开,职工安置、住房搬迁、资产处置等具体工作正加紧运作。
  3、农业基础地位进一步巩固。原创:一是中心1号文件得到认真贯彻落实。上半年,全区组织了近千名干部“三带四送”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一号文件,落实粮食直补面积9.77万亩,金额79万余元,落实良种补贴面积9.87万亩,93个村审核张榜公布率达100,组审核张榜公布率达99.6,全区广大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空前高涨,农民增收有了切实保障。二是农业税降税工作全部清册到户。全区减少农业税计征税额202万元,其中正税168万元,附加税34万元,全区农民人均减轻税负39.3元。三是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推进。上半年全区完成各类水利工程574处,完成退耕还林2万亩,新建续建沼气池233个,进一步增强了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4、政府承诺的“九件实事”基本完成。一是自由贸易区南街高棚架市场平稳拆除。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精心运作下,3月底顺利完成南街市场163户经营户的拆迁安置工作,彻底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二是五溪文化广场一期工程竣工开园。一期工程总投资3000余万元,主体工程于“五一”顺利开园,并成功举办了“五溪文化周”、“消防之夜”等大型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城东新区的品位,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三是杨黄公路砂改水泥进展顺利。完成路基改造工程26.04公里,完成投资421.8万元,可望10月底全线通车。四是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成效显著。上半年,全区认真实施下岗失业和农村富

余人员就业的优惠政策,全区新增就业岗位2700余个,占全年任务的6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下半年机械行业求发展投资策略分…
       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与建议
       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讲话
       半年中国服装市场分析
       园林系统半年经济分析会讲话
       市农业局半年农业经济形势分析
       公司半年经济活动分析
       供电局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分析…
       保先分析评议阶段小结
       市半年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
     
    房交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诚信演讲稿诚信就是一轮明月
    小学加强德育管理发展计划
    200创先争优并公开承诺会发言稿
    体育论文浅析矮个子篮球队员比赛…
    全省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发言材料
    七月份国旗下讲话党我心中
    地方人大常委会会议制度的实践与…
    人大主任企业稳定发展调研
    学生纪检部部长演讲稿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人民法院半年工作总结
    市房管所半年工作总结
    安监局半年总结
    交通运输局半年总结
    济贸局半年情况报告
    市文广新局半年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行业分析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