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实习报告 >> 正文
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报告

1.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报告1.创先争优活动的含义

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是指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创先进党小组、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它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项重要措施。

2、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

(1)创先争优活动有利于增强党支部的活力

通过开展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创先进党小组、争做优秀党员的活动,可以鼓励先进,提高中间,鞭策后进,激发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的进取精神,在党内掀起比,学,赶、帮的竞赛热潮。这样,就能够在党支部这样一个小环境里,形成一个人人争上游,个个赶先进的气氛,从而使整个党支部充满生机和活力,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2)创先争优活动有利于提高党员素质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对党员潜在的精神力量的开发,有利于启动党员的内动力。党员学习有了榜样,前进有了目标,进取有了决心,必将有利于提高其全面素质。在政治上,党员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新时期党的总任务而奋斗;在思想上,党员会更加注意世界观的改造,净化自己的灵魂;在学习上,党员会更加自觉主动,不断丰富自己,武装自己;在工作上,党员会更加积极主动,钻研科学、文化、技术知识,创高指标、高效率。总之,党员会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努力创造优秀共产党员条件的过程中,提高其素质。

(3)创先争优活动有利于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必将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使他们在生产、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同时,通过党员的作用,还会带动,影响周围群众,这样,就会更有力地促进生产和其他各项工作。

(4)创先争优活动有利于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的活力增强了,党员的素质提高了,在工作中的模范作用突出了,这就必然使党支部成为一个坚强的核心,提高地位和威信,更有力地吸引党内外群众,更有力地去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发挥更坚强的战斗力。

3、创先争优活动的方案

(1)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的内容

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的内容主要有指导思想,评选条件,考核办法,评选办法,表彰办法和组织领导等。

(2)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的产生

①党支部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经支委会议论后,拿出初步意见。

②指定一名委员起草活动方案。

③支委会讨论草稿,然后再次修改,最后拿出初稿。

④将初稿发至党小组或党员征求意见。

⑤集中党小组和党员的意见,修改后定稿。

⑥报党委(总支)批准。

(3)制订创先争优活动方案须知

①标准要高。制订评选条件要依据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和党员条件以及《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能随意降低标准。

②要具体可行。不论是评选条件,还是考核,评选,表彰办法,都要尽量做到具体化,以便于操作执行。同时要紧密结合本支部实际,考虑不同行业的特点和党员队伍状况,防止脱离实际,无法实施。

③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制度化、经常性的活动。每年年初制订方案,都要认真总结上一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融系学生暑假实习报告
       电气自动化实习报告
       第三代移动公司暑期社会实践报告
       暑期餐厅传菜员实践报告
       大学生暑期工厂实践报告
       技术专业金工实习报告
       大学生金工实习报告范文
       食品学院金工实习报告范文
       餐饮行业暑期社会实习报告
       工商局暑期社会实习报告
     
    市统计部门年终小结与来年打算
    高寒边远少数民族地区脱贫奔小康…
    教育局开展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党校老师科学发展观感悟
    全力处理群众周围的腐败问题
    思想汇报由巴以冲突想到
    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时发言
    在人大机关学习科学发展观会上发…
    司法行政系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公务员检察官荣辱观演讲
    坚持结合保证搞好创先争优活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创先争优活动调研动员会
    团党委创先争优交流
    民政局深入创先争优管理交流
    乡镇规范创先争优交流
    各地开展创先争优交流
    实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