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事迹报告 >> 正文
学习型家庭事迹报告会材料副乡长妇联主席

学习型家庭事迹报告会材料(副乡长、妇联主席)
  
  知识撑起半边天——我领办女子科技学校的故事大家好!我叫××,是桃源县兴隆街乡的副乡长、妇联主席。我汇报的题目是:《知识撑起半边天》。
  1998年,在中学当了十年教师的我通过公选,被组织上分配到桃源县牯牛山乡任妇联主席。牯牛山乡是桃源县最偏僻、条件最艰苦的乡镇之一,尽管心里有一定的思想预备,但是到牯牛山后所见到的现实状况,还是让我感到暗暗吃惊:这里到处是连绵的大山,乡政府机关就坐落在一片崇山峻岭之中。入夜,不远的山岭上不时传出阵阵猛兽的嚎叫,令人毛骨悚然。由于非凡的地理环境,有的村民竟一辈子没到过县城,有的没见过百元面值的钞票,更没有见过汽车、电视。
  看到这种情况,我心里感到既难过、又着急。非凡是我身为乡妇联主席,全乡近3000名妇女的代言人,看到姐妹们成天无所事事,心里更不是滋味。通过调查走访,我了解到这里之所以贫穷落后,客观上是连绵的群山阻断了他们致富的道路,更主要的还是这里的群众知识贫乏、信息闭塞,他们找不到出路,也看不到自己的落后。后来,我进一步了解到,这里的群众大部分都是女同志当家,我想,假如能调动妇女的积极性,让她们学知识、学文化,不就可以带动若干个家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进而带动全乡的科技文化知识的普及吗?不就可以帮助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科技摆脱愚昧与贫穷吗?就在这时,县妇联发出号召,要求各乡镇创办一所示范性的女子科技学校,对广大妇女进行政策法规及科技实用技术的培训。上级的号召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我决心借上级的东风,把牯牛山女子科技学校办起来。然而,万事开头难!作为一名乡镇的妇联主席,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办事员,一无权,二无经费。场地、经费、师资、生源,样样都是摆在我面前的拦路虎。听说我要办什么女子科技学校,支持我的人有,说风凉话的人更多:有的说我想出风头;有的说黄毛丫头不知天高地厚,三天的热情,折腾几天就会烟消云散的,等等。面对种种困难和议论,我没有打退堂鼓。没有专用的教室,我就借用政府的会议室、学校的教室。没有教材,我就自己动手刻钢板油印。没有老师,我就请乡政府的干部职工、请朋友帮忙。一切都是白手起家,一切都是因陋就简。为了动员姐妹们来上课,我在广播里进行动员,利用群众赶集到墟场上宣传,让群众知道即将开办的女子科技学校要学的内容,承诺不收分文费用。在乡里当投递员的丈夫也成了我的义务宣传员,到村里挨家挨户的进行发动。我还自己掏钱买来了笔记本、毛和一些资料。2002年初,牯牛山女子科技学校终于挂牌成立了!开学那天,政府会议室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群众,县妇联的领导也到场给我们鼓劲道贺。望着热闹的会场,看到自己的忙碌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心里真是百感交集!学校开课了,困难也接踵而来。由于没有固定的场地,学校不得不一次次的搬家。政府开会时,我就把课堂搬到学校。学校开课了,我就把课堂搬到离政府不远的冷家溪村村部。碰上村里有事,就把学校搬到比较宽敞的农民家的堂屋里。前前后后搬了七八次家。有人开玩笑说牯牛山女子科技学校快成抗日战争时打游击的“抗大”了。师资力量也是一个问题。由于没有经费,不可能聘请专职教师。女子科技学校的教师都是无偿兼职。除了我自己带头上课,就请本乡的干部职工帮忙。当地集镇上有一个搞家电维修的师傅,爱好电脑,自然就成了我聘请的电脑教师。由于受传统观念和季节的影响,有的学员上了一两次课后,就不参加学习了。为了让更多的姐妹们到女子科技学校学习,我与丈夫一有空就到群众家里家访,宣传学校开办的意义、宣传学科学文化知识的好处。女子科技学校的名声越来越响,参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司先模人物事迹报告会上主持词
       县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报告会主持词
       市委书记抗洪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
       七·一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话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话…
       达州市9.3抗洪救灾先进群体事迹报…
       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听后感
       观先进事迹报告会有感
       县委书记保持先进性教育事迹报告…
     
    公安分局推进警力下沉经验总结材…
    教导主任就职演讲资料
    党代表考察材料3
    办公室秘书总结考核范例
    四五普法总结验收方案年终总结
    经济回暖支撑市场强势报告
    学校加强义务教育提升意见
    押运员个人回顾文稿
    节约用水会议讲话
    办公大厦竣工庆典工作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事迹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