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科学发展观 >> 正文
区党组班子科学发展观第三阶段总结

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指导检查组的帮助指导下,自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我区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魅力**”这一主题,认真按照市委的部署和活动方案的要求,着力在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等环节上采取措施,创新“一个载体”,下好“五个功夫”,较好地完成了本阶段的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坚持深化学习,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我区在开展本阶段活动过程中,进一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上来,真正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坚持找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为确保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结合**工作实际,我们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汇总,深入分析,从思想深处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明确我区以旅游开发为龙头,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基础,以富民强区为目标,不断提高山、水、林资源开发管理的水平和效益,加快旅游产业化进程,积极打造休闲度假胜地,建设生态旅游名区,努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当好建设魅力信阳生力军的指导思想,从而做到整改有的放失。
三、坚持突出“四化”,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一是整改方案目标化,突出实践性。通过分析**风景区在经济危机时段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确定了未来发展目标,预计到2010年,我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0%以上,gdp达到4.15亿元,三产结构调整为10:40:50,地方财政收入达到328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380元,全区接待游客109万人,国内游客旅游收入达2.2亿元。同时,制定了全区2009年工作目标和“十大项目”、“十件实事”。二是整改措施具体化,增强针对性。区党委根据分析检查报告列出的突出问题及我区的实际,提出了八项具体整改措施。一是着力增强旅游产业活力,解决我区大旅游发展格局不够明晰的问题;二是着力提升**城区品位,解决我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问题;三是着力巩固生态经济基础,解决生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问题;四是着力加快农村改革进程,解决农民致富增收问题;五是着力实现争资立项工作新突破,解决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六是着力改善民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问题;七是着力完善科学发展机制,解决科学发展的制度支撑问题;八是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仍需加强的问题。三是整改主体责任化,确保实效性。为了使承诺的整改事项得到落实,明确整改主体的责任,单位
“一把手”为整改方案制定和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同时对整改方案细化量化,将整改任务分解具体到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责任机制。四是整改方案公开化,体现透明性。为了使整个整改工作反映民情、体现民愿,让群众知情、受群众监督,区党委坚持将整改方案在**网站上进行公布,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广泛吸收群众意见,及时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力求整改方案群众满意。同时,参加活动的水管局和林场两个单位也都结合实际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
四、坚持扎实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对照整改落实方案,认真梳理问题,建立整改落实台帐和销号制度。对制约和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归类排队,其中已解决和正在解决的问题3项;近期可以解决的问题5项;难度较大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1项;需要部门单位协调配合、联动解决的问题2项。为切实加大整改解决问题力度,我们建立了督查制度,随时跟踪落实进度。在整改过程中,我们围绕大局抓整改、围绕发展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经协办践行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
       编办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阶段综合总…
       经贸委节能中心科学发展观第三阶…
       部队士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小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三访三谈…
       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
       节能中心学科学发展观析评议阶段…
       工商部门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总结
       商委践行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总结
       公路管理公司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
     
    增收节支会议讲话
    县老干部春节领导讲话
    市直机关纪念建党85周年暨表彰大…
    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农业局农业科技…
    党员干部大会发言稿
    外语幼师专业见习工作汇报
    市金融办公室年终小结
    区经贸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怎样写预备党员转正申请报告
    九台法院思想宣传总结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地区党政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局党组年终工作计划
    区党委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市领导会见地区党政代表
    地区党委督查联席会议的讲话
    区党委工作年终报告
    领导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