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科学发展观 >> 正文
经协办践行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我们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突出经济协作工作的实践特色,着力在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上用心思,在落实整改责任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建立完善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做文章,圆满完成了整改落实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整改落实阶段活动开展情况
  在整改落实阶段,我们严格按照市委的规定和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一)继续抓好学习培训活动。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在安排好自学的基础上,认真抓好集中学习和交流,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委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大会、经济工作会议和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等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发言,引导党员干部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鼓舞大家的工作干劲,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坚定科学发展的理念。
  (二)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我办领导班子把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作为整改问题的关键环节,给予了高度重视。第三阶段一开始,就组织力量提前动手,以学习调研中查找到的问题、分析评议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思路和措施为依据,对制约经协工作科学发展的6个方面问题和需要完善的体制机制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梳理,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确定了8个方面15条具体整改事项,并分清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确定了6项整改重点。为使整改落实方案符合实际并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和反复修改,一把手靠上指导整改落实方案的起草工作,还将讨论稿印发到各科室征求意见,保证了整改落实方案的质量。领导班子的整改落实方案形成后,按要求及时公布印发给了全体干部职工,方便接受群众监督。
  (三)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为了确保整改方案的落实,按照“三明确”的要求,建立了党组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科室具体落实的整改落实责任制,确定了整改落实的监督保障机制。建立了整改问题台帐,对每一项整改事项,都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方式、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为整改任务的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学习调研是基础、分析检查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在整改落实阶段,我们以“科学发展见行动”为载体,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认真执行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影响和制约我办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得了较大成效。一是针对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和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健全了监督检查措施,加强了理论武装工作;二是针对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问题,修订了干部职工培训制度,制定完善了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的实施意见,强化了专业化培训和岗位练兵措施,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专业化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奠定了基础;三是针对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制定了开展“创新经协工作”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干部职工搞好“创新经协工作”调查研究,并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了“创新经协工作”大讨论务虚会,每个同志都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创新经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党组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四是针对服务能力不强的问题,确定以天津市经协办为学习标杆,抓好工作项目策划,在认真研究制定09年工作目标的基础上,把各项目标、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编办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阶段综合总…
       经贸委节能中心科学发展观第三阶…
       部队士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小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三访三谈…
       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
       节能中心学科学发展观析评议阶段…
       工商部门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总结
       商委践行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总结
       公路管理公司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
       县委践行科学发展观试点经验总结
     
    做好五个坚持加快富民强县节奏
    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神代代传国…
    学校图书馆总结
    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会议讲话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献诗
    农业合作社发展现状
    青年党校教学及活动计划
    公司开张仪式发言
    清代家人之六
    申报科普文明示范社区申报材料
    政协办公室服务发展交流
    市政协办公室创建文明机关计
    科协办公室半年总结
    编办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阶段综
    经协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
    经协办经济协作科学发展观整
    区政协办公室语言文字动员会
    政协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
    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个人先进
    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
    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