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科学发展观 >> 正文
编办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阶段综合总结

按照《**市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9月中旬开始至2009年2月底结束。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突出主题,求真务实,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有效。通过“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圆满地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就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按照市委总体部署,我们及时召开会议安排布置。2009年9月19日,崔临奎主任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后就及时召开单位党员大会,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任崔临奎任组长,副主任高峰、副调研员高军生、综合科科长秦进彪为成员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门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及组织安排等工作。7月6日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市编办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7月7日,又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进行再次动员,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到这场活动中来,迅速掀起学习实践活动的高潮。
  二、认真学习理论,深入调查研究,确保学习调研成果取得实效
  我办紧紧围绕本阶段学习、调研两个重点开展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指导思想、严格学习纪律、细化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严格按要求,系统学习,积极讨论,针对问题,深入调研,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一是保障学习时间,完成确定的学习内容。围绕规定的学习篇目,从7月8日至12日集中五天时间对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对学习实践活动中规定的学习篇目细化分解,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每次学习做到有笔记、有考勤、有记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在40小时以上,每个党员干部完成了两万字的学习笔记,参学率达到了100%。二是组织人员参加《**科学发展大讲堂》活动,听取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宝通作的“第三轮思想大解放与我省发展的思路”专题辅导报告,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知识竞赛。根据延市直党发[2009]7号精神,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知识竞赛,认真答解试题,通过测试,成绩均达到95分以上。四是每位党员在学习中能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并办了学习专栏。
 (二)针对问题,深入调研。针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办领导班子认真研究讨论,制定调研题目,从7月15日至25日由领导带队,分两个小组,深入县区调查研究,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的形式进行调研,深入开展“问计于民”调研活动,并发放征求意见表。先后开展专题调研10余次,召开各类座谈会3次,形成调研报告5篇,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新形势下乡镇机构改革的思考》、《关于文物体制改革的建议》、《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市直机关后勤服务改革意见》和《关于撤乡并镇存在问题及建议》等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三、深刻分析检查,认真剖析原因,明确科学发展思路和措施
  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我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实实在在查找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工作的发展思路和措施。
 (一)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安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学习科学实践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

[1] [2] [3]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经贸委节能中心科学发展观第三阶…
   部队士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小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三访三谈…
   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
   节能中心学科学发展观析评议阶段…
   工商部门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总结
   商委践行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总结
   公路管理公司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
   县委践行科学发展观试点经验总结
   建委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
 
街道办事处人大换届选举总结
人才新局面建设意见
女工主任三八节发言稿
县食品药品监督治理局党风廉政建…
工商部门领导事迹材料
医疗护理个人总结
银杏学术研讨会欢迎讲演词
庆五一暨五四青年节卡拉ok歌咏比…
煤矿安全演讲别再违章
建立农民社会养老保险计划经济社…
践行党员先进性要求办好满足
学习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
学党章知荣辱树新风践行动做
践行科学发展观提升人大履职
践行科学发展观村干部要树立
学习心得于细微之处践行科学
努力践行八荣八耻争当高素质
努力平凡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
农村党员践行科学发展观心得
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