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科学发展观 >> 正文
政协党组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第三阶段总结

在整改落实阶段,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着重解决本部门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的原则,集中精力,查改结合,努力塑造政协机关的良好形象,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本阶段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整改落实方案经本单位党组讨论通过。整改落实方案注重可操作性,整改措施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按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分别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分管领导、分管部门,使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在统一认识、深入调研、分析检查的基础上,及时制定和完善促进经济科学发展以及搞好本单位工作的政策措施,把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作为整改落实的一个重要内容。采取会议和书面方式向拟参加满意度测评人员通报,并向党员、职工公布,接受监督。广大党员围绕制定、贯彻整改落实方案,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及时召开整改阶段动员会,安排部署整改工作。“整改提高”是工作见成果的阶段,做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动员部署,是搞好整改的基础。

二、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将本单位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领导班子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进一步明确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向和工作方法,切实解决查找出来的、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解决问题突出重点,查找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多为职工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事。全面比较、分析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

着重研究解决政策制度层面和本单位职能范围的突出问题,对需要集中解决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党组进行认真研究,集中各方力量,上下共同努力,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务求实效,努力取得几件实践成果。对认真梳理出来的问题和建议,合理分解任务,确保责任到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各种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归类,将整改任务层层落实,明确整改时限,能近期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逐步整改的,作出说明,强化措施,逐步整改,把整改责任、人员、措施、时限落到实处。

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最出成果、最见成效的阶段,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最为关注的阶段,必须切实抓紧抓好。把学习实践活动放在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与新一轮思想解放有机结合起来,推进观念转变、作风转变、发展环境转变,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扩大内需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加大投资、确保增长、优化结构、改善民生、确保稳定上狠下功夫,努力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并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使学习实践活动与部署、启动全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安排部署全年工作,牢牢把握做好工作的主动权。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办成几件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使工作水平、作风状况、队伍面貌有一个大的改观;要切实解决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和问题,帮扶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加强和改进对企业的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稳定就业、渡过难关;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干部要高度关注民生,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深入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食药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科学发展…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
       区党工委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活动…
       09年领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汇报
       集团公司科学发展观活动五个一天…
       机关事务管理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
       机关工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房产局房管局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政务服务中心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
       盐业公司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
     
    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四个…
    政协主席提案交办会上的讲话
    市长开展百日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动…
    对民办学校小学英语教学特色研究
    创服务品牌树发改形象活动实施意…
    部队军营三句半
    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学习培…
    水利局加强安全执法发展方案
    纪委半年总结
    高三班级规范计划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
    局党组年终工作计划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领导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