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危房改建状况调研报告

在危旧房改造过程中,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坚持依法办事和以人为本,保护与改造并举,公平与效益并重的原则,通过“划零为整、组合成群、成片拆迁、市场运作”等方式实施危旧房改造,形成了“阳光拆迁”、“扶困救助”、“多轮驱动”为特点的旧城改造模式,取得明显效果。表现在:

一是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目前市二环以内,低洼棚户区被拆迁居民户均住房面积由改造前的28平方米提高到80平方米,住房成套率由35.6%提高到100%,城市人均住房面积达到28平方米。

二是城市建设进度加快。过去需要几年完成的拆迁项目,现在只要几个月时间。市纺专三瓦窑校区改造在58天内有267户签订补偿协议,签约率达96.74%。

三是拆迁纠纷明显减少。市受理拆迁来信来访数量,年比年下降53%,年比年又下降43%,今年上半年同比下降51.3%。

一、增加公众参与,推行模拟拆迁。市推行“模拟拆迁”。即由实施单位在申请办理房屋拆迁许可证之前,先对拟实施拆迁改造区域的住户进行拆迁意愿调查,当同意拆迁改造户数达该区域总户数90%以上的,实施单位与住户协商拆补偿安置事宜,签订模拟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如果签订模拟拆迁协议的住户在实施期限内达到该区域总户数85%以上,且拟拆迁房屋建筑面积达总面积85%以上的,由实施单位依法申请办理房屋拆迁许可证;如果逾期签订模拟拆迁协议户数不足总户数85%的,终止模拟拆迁,不再对该片区实施拆迁。市锦江区龙舟路1号院南光厂宿舍区拆迁,作为模拟拆迁的首个试点,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就全面完成了375户居民的搬迁工作。

二、帮扶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经济与住房都困难的“双困户”,市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证其基本居住条件。

一是保底安置,分段结算。对于私有住宅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5平方米,他处无住房,并持有低保证的被拆迁人,按不低于45平方米产权建筑面积的标准户型进行安置。45平方米以内的差价款,被拆迁人不再支付;超过45平方米不足60平方米的,由被拆迂人按实际成本价结算;超过60平方米的,由被拆迁人按市场价结算。

二是帮贫助弱,残疾人享“优惠”。被拆迁人为残疾人,在安置房楼层上给予适当照顾;持有低保证的残疾人,领取临时安置补助费和搬家费时,比照规定标准增加20%的奖励。

三是廉租补贴,优先申请。对于符合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条件的被拆迁入,申请经市住房保障中心廉租房办公室审查批准后,一次性发放5年廉租住房租金补贴。

四是引入银行按揭,增强房款支付力。对于欲购买的二手房或拆迁安置房的拆迁户,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可为其提供申请住房贷款抵押担保。

五是入学、转学方便,免转校费。市教育局与市房管局联合出台政策,规定危旧房改造工程涉及的小学、初中生入(转)学问题,各城区各中小学一律不得拒绝,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三、关注改善民生,让群众得实惠。

一是产权调换享面积补差优惠。对于被拆迁房屋的拆迁补偿,产权调换按套内建筑面积结算差价,免收被拆迁人应交公摊面积补差款。

二是适当提高补助标准。对于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一次性发放的临时安置补助费由1.5个月增至6个月,对50平方米以下的被拆迁房屋面积均按50平方米来计算;对一次性发放的停产停业经济损失补助费由1.5个月增至3个月。搬家补助费由原有的每户300元增至1200元。

三是增设物管费补贴。针对拆迁安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动畜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
       电信业发展状况调研报告
       居民生活保障状况调研报告
       贫困区经济发展调研报告
       旅游客户市场调研报告
       征地拆迁户补偿调研报告
       维护妇女权益调研报告
       商厦经营情况调研报告
       全县供电情况调研报告
       服饰业发展情况调查报告
     
    优秀劳模个人事迹材料2篇
    中学开展重阳节活动方案
    德才兼备干部意见
    地税新年电视讲话稿
    县委加强经济发展计划
    中秋晚会闭幕词
    油田运输大队学习领导讲话心得体…
    品牌战略是多种经营企业发展必由…
    学习一创双优的领悟
    卫生局疾病预防心得体会
    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建工作
    农村特困群众危房改建工作方
    农村危旧房改建工作方案
    公共机构绿色照明改建工作方
    茅草房改造新村农户工作方案
    县政府关天农村危房打造实施
    城中村改建土地收存方案
    全科医生制度改建工作方案
    进步整治学校危房管理制度
    城市局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
    调研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