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研报告 >> 正文
国内水资源调研报告

我国水资源的特点由于我国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地形、地貌、气候条件,而山东省更为特殊,导致水资源分布极不均匀,从我国东南沿海向西北内陆逐步递减,与人口和土地资源分布不相适应。黄河、长江两大水系分别我国的南北两侧,蕴含着丰富的水资源。

邹平县地处鲁中泰沂山区与鲁北黄泛平原的叠加地带,东接淄博,西邻山东省会济南,南依胶济铁路,背靠黄河,济青高速横穿其境内。

邹平县的水资源十分短缺,不足全国人口的一半,黄河水成为邹平县重要的水资源,只有合理利用好黄河水资源,才能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黄河水是我国西北和华北的重要水源,但是黄河水非常有限,曾经多次断流,多年平均流量为580亿m3/a,相当于长江流量的1/20,尽管如此,但实际可以利用的流动量仅为370亿3/a。

又因为黄河处于亚洲的东部,位于人口稠密区,随着黄河沿岸地区的人口增长,工业、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用水量也随之急剧增加,黄河水已逐渐不能满足两岸的用水需求,黄河水的供应矛盾愈演愈烈。黄河由于降水量的原因,频频断流,水资源危机已严重的制约着两岸流域工、农业等生产和发展。

只有加强管理,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改革,加强水资源配置,落实各级部门的职责,才能然我们的母亲河永远“年轻”,这才是治理和开发黄河的终极目标

黄河水滋润了梁邹大地,促进了邹平县工农业经济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只有保护好它,才能成为邹平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强支柱。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危房改建状况调研报告
       推动畜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
       电信业发展状况调研报告
       居民生活保障状况调研报告
       贫困区经济发展调研报告
       旅游客户市场调研报告
       征地拆迁户补偿调研报告
       维护妇女权益调研报告
       商厦经营情况调研报告
       全县供电情况调研报告
     
    学生国旗下演讲诚信伴我同行
    文明用语
    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主持词
    知荣辱从政为官道德底线
    社区学习科学发展观内涵的心得体…
    房地产营销人员述职报告
    教育局教学计划
    20年商务局推进招商管理计划
    度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总结
    学校安全保卫总结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水资源配置工作方案
    水资源分配管理工作意见
    水资源分配工作方案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市领导调研水资源保护大会
    下半年国内钢材行情可避免大
    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党员
    水资源处处长学习实践科学发
    十一五时期国内环境有哪些有
    调研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