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乡村动物防疫员队伍建设调查

    为了全面了解我县当前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状况,为下一步基层防疫体系改革提供基本资料,根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我县组织25个乡镇技术干部对全县村级动物防疫员了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县辖有15个乡,10镇,共403个行政村,3194个村民小组,105422户。总人口487048人,其中,农业人口455857。

  二、村级防疫员队伍建设现状

  1、学历情况全县村级动物防疫员共有403人,其中初中以上学历的有184人,占总人数的93.05%(其中,初中学历的有257人,占总人数的63.77%;高中学历的有62人,占总人数的15.38%;中专以上学历的有56人,占总人数的13.09%;)。初中以下28人,占总人数的6.94%。

  2、年龄结构在403名村级动物防疫员中,61岁以上的有10名,占2.48%;51-60岁的有80名,占19.85%;41-50岁的有150名,占37.22%;31-40岁的有142名,占35.24%;18岁-30的有21名,占5.21%。

  3、专业结构在这403名村级动物防疫员中,兽医专业的有13人,占总人数的3.23%。在余下390名非兽医专业的防疫员中,受到县级以上业务部门培训的并取得兽医资格的有144人,其余246人均为村级动物防疫员的学徒。

  三、村级动物防疫员的设置及职责

  1、村级动物防疫员的设置

  我县村级动物防疫员的设置原则上是按照行政村的个数来设置的。即,全县共有25个乡镇,403个行政村,按一村一名防疫员的标准,全县应该有403名村级动物防疫员。但是,由于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使得目前尚有13个村没有防疫员,而部分村兽医员相对超标。为了解决防疫人才需求的矛盾,我县当前村级动物防疫员实行分片区包干责任制和人员调配制。即,一名防疫员负责一片区或一个行政村的动物防疫工作。按403名村级动物防疫员和403个行政村来计算,平均达到一村一名动物防疫员。

  2、村级动物防疫员的职责

  (1)根据上级布置的动物防疫任务,对重大动物疫病实行强制集中免疫,常年补免,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保障免疫密度达到100%。同时,对其他动物疫病进行防疫。

  (2)及时上报动物疫情,特别是重大动物疫情。

  (3)承担该片区的动物防疫诊疗工作。收费方式为服务性收费。

  (4)按期统计上报畜牧生产情况,特别是规模养殖户的情况。

  (5)负责责任区域内动物防疫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3、村级防疫员承担非本职工作情况

  村级动物防疫员除必须履行的上述职责外,还承担着发展本地畜牧养殖业的重担。他们在遵纪守法的原则范围内,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正确引导下,以科技为支撑,以诚信为基础,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科技脱贫致富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村级动物防疫员的管理制度和办法

  1、村级防疫员的管理办法

  我县村级动物防疫员的管理和办法,主要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省、州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来制定实施的。其主体部分有四点:一是指导思想;二是必备条件;三是职责及任务;四是奖惩办法。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卫生院调查情况汇报
       乡镇青年就业情况调查
       农村信用合作社发展情况调查
       社区建设情况调查汇报
       农村党风廉正建设调查汇报
       高校选调生下乡调查
       畜牧信息化调查
       农村村民自治调查报告
       税务执法风险调查报告
       畜牧小区文明建设调查报告
     
    法院春节年拜联谊会主持人串词
    信访调度会议讲话
    行政办业务学习总结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5
    双拥优秀征文绿色谈心屋
    3种公文写作范例
    青少年科技活动经验交流会讲话材…
    我市党政代表团北上学习考察综述…
    劳动局党组年终总结
    我们集合党旗下文艺演出主持词
    乡村中医药重点工作方案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抓好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办
    乡村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
    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报告
    春季动物防疫情况报告
    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意见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