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党政报告 >> 正文
树立保持先进性高度责任感

  ●中国共产党已经实现了大跨度的发展。党的先进性正是在这样大跨度的发展中体现的,同时,这样大跨度的发展也不断地对保持党的先进性提出新的要求 

  ●党的先进性是个整体性的综合概念,又是个实效性的事实范畴。在党执政条件下,党的先进性更重要的是通过党治国理政的执政业绩、党员个体的先进性素质来展示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取得实效,关键是要树立党员高度的责任感。这种责任感表现在对党员身份的珍惜,对党的形象的爱护,对党性的忠诚和对党员要求的自觉 

  当前,一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正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深入展开。这次教育活动,在党中央正领导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党正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主题而推动自身建设之际隆重开展,具有极其深刻和重大的意义。 

  毛泽东对共产党的先进性有过一个通俗的解释。他说:“什么叫做先锋队的作用?就是带头作用,就是站在革命队伍的前头。”用这个意思理解党的先进性,就是指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和实践纲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行为准则和精神面貌,要始终处于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前列。党的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崇高使命决定的。为实现共产主义宏伟目标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决定了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的绝对意义,党的先进性原则是不变的。但是,先进总是相对落后而言的。“先进”具有时间流程的动态意义,对不断发展着的历史来说,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人类在变化,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要求在提高,观念在更新,先进性也在发展。所以先进性是具体的、历史的。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如果不时时保持清醒的认识,先进性也会流失和销蚀。 

  中国共产党已经实现了大跨度的发展。就党的角色而言,从一个领导人民群众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转变成为在全国范围执掌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从一个在封闭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转变到在改革开放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党的先进性正是在这样大跨度的发展中体现的,同时,这样大跨度的发展也不断地对保持党的先进性提出新的要求。 

  党的先进性是个整体性的综合概念。它主要体现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科学、正确、有效,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行使职责是否坚持党性原则和党员个体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三方面有机联系,共生影响。任何一方面的缺憾和不足,都会影响党的先进性的展示。现实中,破坏党整体先进性的“抵消”现象值得高度重视。就当代中国而言,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中国社会的飞速发展,充分证明了党的先进性,但是,少数领导干部的腐败行为和部分党员的消沉暮气,却常常影响人民群众对党的先进性的认同。维护党的先进性形象,是全体党员共同的职责。作为先进政党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要担负起维护党的先进性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保持党的先进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广大党员同样肩负着重任。 

  党的先进性又是个实效性的事实范畴。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既是理论的价值判断,又需要实践验证。理论上的先进性必须反映为实践,事实上的先进性才能保证理论价值判断的不失真。马克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先进性根本要…
       解决突出矛盾中实践党先进性
       积极扎实地党性修养
       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党是利益代表
       对学习贯彻党章再认识
       学习贯彻党章发展党内民主
       党章党内生活度量衡
       构建良性互动党群关系
       把学党章和学准则结合起来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进性教育学…
    健康城镇建设计划
    党员先进性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体育教学论文浅谈体育教学中六斜…
    招商局发展招商引资交流材料
    建设局计划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4
    石油局职工培训安排
    高强病有所医并不遥远
    市委书记政法综治暨见义勇为表彰…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讲课辅导
    树立现代执法理念推动公安执
    党课辅导材料党员必须牢固树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党课材料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
    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党课材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查
    保持党员先进性自查报告
    社区党支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党政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