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党政报告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先进性根本要求

  理想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奋斗目标,信念是人们对理想所持的坚定不移的态度,以及为理想而奋斗的热情、意志和决心。理想和信念像灯塔,照耀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前进方向。党员的理想信念,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存发展,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保持党员先 进性的根本保证。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思想基础

  理想信念是人们的政治信仰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具体体现。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强大精神支柱,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思想基础。80多年的奋斗历史证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共产党人有着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和信念。在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马列主义旗帜,为了挽救中华民族的危亡,进行了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斗争。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产党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遵守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模范,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忠于职守的模范,反对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模范。在共产党员身上,充分体现了为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奋斗的精神。实践证明,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是党员先进性在思想信念上的根本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新的历史任务的重要精神保障。

  在当今时代,有没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不仅仅是党员个人的问题,而且是一个严肃、重大的政治问题。江泽民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信仰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世界观是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这是任何时候都丝毫不能动摇的。一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如果在思想上动摇了这些根本的东西,也就动摇了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立场,就必然会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在任何复杂的情况下,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给人们包括党员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带来了深刻的影响。有的党员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出现危机,社会主义信念淡化;有的党员私欲膨胀,利用职权攫取国家财产;有的党员思想空虚,沉湎于花天酒地;等等。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及时从根本上解决,就会导致党员在政治上动摇,生活上堕落。因此,共产党员要经受住各种考验,必须有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只有这样,才能具有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才能在各种纷繁复杂的情况下,做到明辨是非,甄别美丑,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本质要求

  保持党员先进性是党的建设的核心问题。广大党员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是当代共产党人先进性的内在特征和本质要求。

  首先,坚定理想信念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正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国际上,由于苏联的解体和东欧的剧变,社会主义运动在世界范围内遭受到严重挫折。在国际关系中,我们国家正面临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解决突出矛盾中实践党先进性
       积极扎实地党性修养
       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党是利益代表
       对学习贯彻党章再认识
       学习贯彻党章发展党内民主
       党章党内生活度量衡
       构建良性互动党群关系
       把学党章和学准则结合起来
       贯彻党章中保持先进性
     
    先进车间事迹演讲稿逆境中拼搏车…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八
    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
    市场营销系毕业实习总结报告
    城乡医疗低保实施意见
    旅游公司青年文明申报材料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机构设置…
    装修公司职工个人总结
    研究院副院长竞聘演讲
    林业局开展普法教育总结
    四个坚定不移理解总结材料
    部队理想信念教育讲课提纲
    理想信念教育讲课提纲
    学习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
    党课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为之奋
    坚守职业理想享受乐趣教育心
    理想信念廉政纪律教育心得体
    坚定实践着力科学发展心得
    讲正气树新风心得—以坚定党
    学习江泽民文选坚定不移地贯
    党政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