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自查材料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查剖析材料

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需要同实现党的历史任务紧紧联系起来。抓住了先进性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本,抓住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要害。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坚持和实践党的先进性,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  现就今年以来本人在党性原则、理想信念、勤政廉政等方面自查如下:
  一、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辟论述,思想上能够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同党中心保持一致,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自己虽能抽出一些时间学习,但自觉性不高,在学习中缺乏主观能动性,缺乏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政治观察力,政治思想工作还不很到位。
  二、在具体工作中能够以身作责,要求干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让干警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够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但是在工作上放不开手脚,工作不够大胆,开拓进取、创新意识不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尚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能够做到遵纪守法,带头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市局、分局和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五条禁令”,能够教育干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时时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文明执勤、礼貌纠章,严格按照周部长“四句话”办事,迄今为止,没有发生违法违纪案事件。
  四、在勤政廉政方面,自己能够严格按照国务院、公安部的规章制度办事,坚持做到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始终以清醒的头脑,把准自己的人生观,过好权力观、金钱观、物欲观。
  通过剖析,我发现存在上述问题的原因在于:
  1、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放松了自己的思想改造,导致在许多方面虽知道自己的不足,但常找借口往返避问题。学习的自觉性不高,主动性不强,缺乏联系实际改造世界观的自觉意识,还没有充分熟悉到系统学习对于把握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熟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意义。正是因为自己思想理论水平不高,所以在思想修养上就做的不够,在工作的开拓进取上也就存在着差距,这是自身存在诸多问题和差距的一个重要根源。
  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种观念树立的并不牢靠,表现在工作上、学习上、作风上不能高标准、严要求,提高自己、改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心和自觉性都不够强,离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地理论联系实际,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刻苦钻研政治理论并在理论联系实际上狠下功夫,自觉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指导实际

工作。增加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2、切实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增强党性原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条件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实实在在做人,兢兢业业工作,清清白白做事。
  3、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摆正个人、集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干部理论学习培训自检自查报告
       申报全省高速公路治理杯自查报告
       廉洁自律自查申报
       警示教育活动自查材料
       思想作风整治个人自查材料
       先进性教育自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自查材料
       银行货币信贷股青年文明号自查报…
       文化稽查队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自…
       公路工程公司申报市级文明单位自…
     
    街道社区党组织议事管理办法
    复旦大学教师率先将十七大报告引…
    党支部庆七一活动策划方案
    大学生暑假期间实习调查汇报
    做好法院信访实施意见
    质量技术监督局治理商业贿赂汇报
    树立正确政绩观干部队伍建设根本…
    统计局发展教育科技文化计划
    大学应届生个人小结汇报
    电力培训心得体会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竞赛题目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党课材料党课提纲共产党员必
    党课材料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
    党课材料坚持科学发展观永葆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党
    党课材料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
    党课材料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
    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党课材
    自查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