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典型材料 >> 正文
社区党支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典型材料

创新机制以爱心为特色
使居民真正得到先进性教育的实惠
——额敏县上户路社区党支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典型材料额敏镇上户路社区位于上户路以南东至良种场,北接中心路,南临额敏河,面积约3.1平方公里,驻社区单位13个,常住户1357户,总人口4721人。社区内居住着汉、哈、维、蒙等10个民族;工作人员10人,在编人员9人,大专文化9人;社区党支部有委员3名、党员22人,其中:在职干部党员4人,离退休职工党员9人,下岗职工党员5人,流动党员3人。
一、抓落实、定要求,全面开展“先教”活动
针对社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层面多、范围广、情况复杂、思想难统一、人员难组织、时间难保证、程序难实施等情况,为保证“先教”活动取得实效,我们向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做任何事情都要以身作则,首先带头,做干部的表率、群众的“领头羊”;二是必须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剖析自己,提高自身修养;三是把“先教”活动落实到工作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多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对社区工作人员我们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支部书记与每一位工作人员签订了责任书,确立了“五个一”标准:热情接听每一个电话、积极做成一件好事、真诚帮扶一户特困家庭、耐心接待每一个低保人员、努力完成每一天的工作。
二、积极探索“先教”活动的新途径,让党员受教育
自“先教”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针对社区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多的情况,积极探索“先教”活动的新途径、新举措。因地制宜、灵活安排,采取不同的形式,制定详实的分类指导方案,确保了学习时间和质量。
1、触及灵魂,让党员的思想受到一次深刻洗礼。
近些年来,受社会上不正之风的侵蚀,个别党员对自己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把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先进性教育与纯洁党员思想、主动查找问题结合起来,狠抓学习这个前提,实行“三化一督导”,即学习内容具体化,学习时间合理化,学习对象全员化,支部领导亲自参加所有政治、业务学习,强化学习督导,不走过场,注重实效。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人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少讲成绩,多找问题,从党性和修养上找原因,深入查摆和剖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的问题,自觉带头做到政治信念不动摇,人生追求不偏转,价值观念不扭曲;加强自身修养,政治素质有了明显增强,思想熟悉有了新的升华,重塑了党员队伍的精神风貌。
2、切实转变作风,树立起良好的社区形象。
有些党员因长期在机关工作慢慢养成一种养尊处优,只会死搬硬套,照章办事,忽视群众疾苦,淡漠群众感情的倾向,个别党员的“冷、横、硬、拖、推”等衙门作风,拉大了干群距离。为此,我们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先进性教育的重点之一,大张旗鼓地开展了上党课、听张少勤同志先进事迹的演讲、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使党员进一步熟悉到在社区就是要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怀着对群众的浓厚感情去办事,这样老百姓才能把我们当做贴心人。
3、加强制度建设建立社区发展的长效机制
我们先后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及社区工作实际,规范完善党支部、居委会2大类49项制度,其中:修订完善原有规章制度39项,新制定11项,逐步建立起了一整套完善规范的永葆社区党员干部队伍先进性,确保社区事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以制度管人

,使党员和社区干部自觉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经过整改,上班早到晚走的多了,串岗聊天的少了;无私奉献,敬业爱岗的多了,不思进取,人敷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技能大赛佼佼者典型材料
       煤矿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典型材料
       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利益和谐企…
       构建和谐企业典型材料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典型…
       学习十七大精神典型材料
       基层党支部书记典型材料
       先优模党支部典型材料
       党支部书记典型材料
       道路养护站长个人典型材料
     
    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国旗下讲…
    中学班长就职演讲稿
    植树节活动策划书范文
    乡党政领导信访接待制度
    浅谈信息标题制作 
    商务局科学管理整改措施
    门卫制度与食堂库房管理制度
    安监局安全生产交流材料
    乡镇统计队伍创优计划
    构建和谐企业演讲稿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意
    做好城市社区服务实施意见
    做好社区基层党建实施意见
    地区党政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社团党支部建立讲话稿
    街道社区安全构建工作方案
    街道社区作风改革工作方案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典型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