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党政报告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党章明确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学习贯彻党章,首先要解决理想信念问题。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历来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奋斗目标。8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广大党员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从而产生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崇高的追求和强大的精神支柱,也是共产党的政治优势。不管世界如何变化,理想信念决不能丢。

  强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我们党的队伍的主流是好的,绝大多数党员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保持了先进性,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我们的事业能够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但不容忽视的是,在新世纪新阶段,随着国内外环境的变化,面对各种诱惑和挑战,也有极少数党员在理想信念方面出现了问题。有的对马克思主义产生了疑惑,对社会主义经过长期发展最终必然战胜资本主义的信心产生了动摇;有的思想空虚,甚至到封建迷信中寻找精神寄托。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闸门”。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放弃世界观的改造,背弃理想信念,思想蜕化变质,正是一些人成为腐败分子的根本原因。一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各种纷繁复杂的情况下经受住考验,始终保持先进性,首先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是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每个党员都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尤其是要努力学习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善于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当今世界的变化,把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学分析的理性基础之上。既要客观看待当代资本主义经济、科技发展的现实,更要深刻认识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及其发展的历史趋势;既要正确看待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曲折反复,更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通过认识规律保持清醒头脑,通过把握规律辨明前进方向,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而我国又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党员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最集中、最具体、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在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同时,坚定不移地走我们党所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把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性体现在为实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而努力奋斗上,体现在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当前,就是要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对“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是利益代表
       对学习贯彻党章再认识
       学习贯彻党章发展党内民主
       党章党内生活度量衡
       构建良性互动党群关系
       把学党章和学准则结合起来
       贯彻党章中保持先进性
       先进性是党生命所系力量所
       忧患意识是一种强大精神动力
       党执政能力与执政基础
     
    经济建设第一要务
    用感恩的心回报他人讲话稿范文
    社保局年度工作汇报
    市交通运输部门打算
    20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招商引资动员会讲话稿
    纪监委廉政建设检查报告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
    妇联职能履行调查报告
    规划局办公室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党委中心学习工作意见
    党政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