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党政报告 >> 正文
民政局党组教育自查报告

   2009年,县旅游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年初与县直机关工委签订的党建目标责任书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开展“查找差距、振奋精神、狠抓落实”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建目标考核责任工作的各项要求,抓牢抓实支部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力推动了*旅游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旅游局、*党支部2009年贯彻落实党建目标考核责任工作进行自检自查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抓实组织建设
  为切实抓好我局2009年党建目标考核责任工作,我局紧紧围绕“*旅游二次创业”主题开展工作,党支部一是结合实际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建目标领导小组。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狠抓组织建设,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抓,党支部书记具体抓,各科室配合抓,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领导机制。三是认真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支部党建目标考核责任工作,认真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效能提升、作风改进和学习实践活动,初步形成促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明显。我局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安排一定的资金,作为学习科学发展活动的学习经费。从而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人员到位、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载体丰富、有经费保障。
  二、带好队伍、夯实思想建设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局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建立每月集中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做笔记、写心得、开讨论会、观看专题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第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的一些重要论述等,广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基础。全年来,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10次。二是用行动表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局党支部结合科学发展观中加强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力中的“三力”建设,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开展“两个务必”和长征精神教育,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组织全体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到冰冻灾害的地方,组织收看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专题片,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干部职工自我防范能力,从思想上构筑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增强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自觉性,从思想源头筑牢了防腐防线,有效地防止了腐败问题的发生。
  三是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我局党支部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将入党这个人人关注的问题置于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监督之下,在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同时,有力地维护了党组织的纯洁性和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今年,经过入党积极分子表现,我局认真考核后,确定李红军、耿靖云两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三、增强素质、着力业务学习
  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一手抓知识更新和业务培训,同时,做到五个坚持,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素质,达到工作能力明显提高。一是坚持单位与个人互动,围绕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确定学习目标,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各种思想政治理论和领导能力培训,鼓励干部职工参加自学考试、函授教育等,提高干部职工学历层次。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切实发挥示范作用,用好的学风促动,上下联动,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业局长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单位专项治理自查报告
       国土局信息公开发展报告
       交通局优化行政执法报告
       文广局服务教育报告
       民政局强化信息编制报告
       民政局信息公开考核报告
       民政局信息规范报告
       民政局信息公开发展报告
       经济开发区信息公开发展报告
     
    刘敬民提倡坐公共汽车与骑自行车…
    县委办公室科长竟岗演说材料
    政协领导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
    农村贷款担保工作方案
    乡镇党委下半年计划
    证券行业20年竞聘报告
    秋兴八首读后感
    油田公司员工演讲稿
    家庭远程教育意见
    乡村民主管理指导意见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局党组年终工作计划
    畜牧局党员教育活动方案
    党政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