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辞职报告 >> 正文
乡镇精神文明创建总结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灾后重建,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的重要之年。我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一手抓好本职工作,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在狠抓全市老龄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的力度。现将我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得到强化

首先,领导重视,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纳入到年度工作目标管理之中,做到同管理工作同步研究,同步考评,考核结果与年终评优挂钩,用奖惩激励机制,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其次,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着力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了层层目标明确、责任落实的良好格局,从组织和领导上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落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第三是思路清晰,规划具体。在工作中,认真把握好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形成符合老龄特点的工作思路,即从教育和制度建设入手,以班子建设和廉正建设为重点,以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为载体,持之以恒。根据这一思路,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单位等活动,并将精神文明工作同各项业务工作一并纳入半年联评、年终考核之中。

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干部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1、抓班子建设。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领导班子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带领干部职工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凝聚人心,努力工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老龄工作服务于经济发展的新办法、新途径,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目标统一、分工协作、顾全大局,发扬艰苦奋斗、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注重发挥表率作用,树立公仆形象,做到事事带头,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形成了创造力强、凝聚力强、战斗力强、号召力强、求真务实的坚强班子。

2、抓思想建设。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为使学习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学习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检查讲评,有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提高了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3、抓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搞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为此。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把制度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完善了学习制度、考勤及请销假制度、车辆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狠抓制度的贯彻落实,要定期组织学习,对制度落实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严格按制度办事,纠正一些不规范行为。

三、统筹兼顾,积极开展文明和谐创建活动https://

一是狠抓硬件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创造优美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为来访办事群众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真正做到衣着整洁,仪态端庄,语言文明,热情周到,礼貌公平,精神饱满。二是实行“政务公开、规范服务”的社会承诺制度。对办事依据、程序、时限、结果等作了具体的规范和要求,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全部予以公布,把开展政务公开与发扬优良传统“孺子牛”精神紧密结合。

四、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1、扎实抓好廉政建设。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根据市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总结老龄发展
       发改委信息化发展总结
       经济社会重建总结
       畜牧局深化妇女考核总结
       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总结报告
       办事处年终安全总结范文
       幼儿园争优创先汇报小结
       特殊教育学校争优创先汇报小结
       中学校争先创优报告小结
       20年小学实践活动汇报小结
     
    禁毒演讲让青少年远离毒品
    煤矿安全生产总结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意见
    护士护理方案
    清明节的来历祝福短信7
    学习心得克服三种情绪增强三种意…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最佳青年志愿者申报材料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学习体…
    积极进行大城管格局城市管理体制…
    为党员建立精神食粮工作方案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精神文明建设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辞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