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辞职报告 >> 正文
市委干部加强网络管理会议发言

同志们:
    网络宣传管理是意识形态领域十分重要而又富有挑战的一项工作。市委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市委常委会在2月2日听取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汇报时,特别就网络宣传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春节前,陈书记和张市长还发表了题为《让我们共同“顶”起一个充满和谐的网络社会》的公开信,与网民交流,为各级示范。今天把大家请来,主要就网络宣传管理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和部署。刚才,市网管办传达了全省网络宣传座谈会精神,就*年的网络宣传管理工作作了安排,各部门、各区县(市)谈了不少好的想法,提了一些好的建议。在大家讲的基础上,我再强调三层意思。
一、高度重视,正确认识互联网
谈起互联网,大家并不陌生。但从事我们这一工作的,我觉得要搞清楚三个基本问题:
1.对互联网怎么看。互联网*年诞生于美国,凭借其虚拟、开放、无界、互动、快捷、海量等优势,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第四媒体”。我国互联网发展的起步虽然比较晚,1994年正式加入国际互联网公约,但发展非常快。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25次《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3.84亿,博客用户达到2.21亿,高居世界第一。互联网的作用,可以说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无所不能。具体而言,要从四个方面来看:第一,互联网是个主战场。敌我双方争夺人心、争夺群众的主场战。最近的谷歌事件,实质上也是互联网的争夺。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曾说:“有了互联网,就有了对付中国的办法。第二,互联网是个集散地。据有关部门统计,思想理论领域的民主社会主义、新自由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杂音噪音,95%来自互联网。同时,由于互联网高度开放,各种腐朽思想、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邪教迷信等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也乘虚而入,广为传播。第三,互联网是个晴雨表。现实生活中的重大问题,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反映出来,并作用于现实社会。比如去年发生的 “躲猫猫”、“天价烟”、“钓鱼执法”等网络事件,都反映了矛盾凸显期的一些热点。第四,互联网是个放大器。由于信息传播的速度快,互联网就有无限放大的倍增效应。不管是正面的、负面的舆情,只要上网炒作,就能掀起惊涛骇浪。比如湖南的“超女”,可以在网上搜素到上千万条信息。
2.对网络舆论怎么看。互联网是最开放、最自由的舆论场。有这么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内容的海量性。网络舆论包罗万象,各种文化类型、思想意识、价值观念、生活准则、道德规范,都可以找到立足之地。一些著名的论坛,如人民网的“强国论坛”、新华网的“新华频道”、天涯社区的“天涯论坛”、千龙网的“千龙论坛”等,随时都可能形成网络舆论热点。二是传播的快捷性。与传统媒体不同,互联网信息传播的速度是以秒来计算的。一个网民上传自己写作的稿件或拍摄的照片,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观点,只需半秒钟;一篇网上稿件被另一家网站的自动抓取系统转载的时间只需53秒。而且,这种传播是互动的、多向的。三是主体的草根性。在互联网上,人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马甲、自己的博客,成为记者、编辑、评论员、出版社。人们在网上发表言论,或公开亮相,或隐姓埋名,天马行空,不顾后果,导致草根新闻、公民新闻、民间新闻大量增加。四是空间的无界性。地球的任何一个地方,信息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无限量地向其它地方传播。而且,互联网上的信息持久保持,随时随地都可以搜索。基于此,网络舆情是无法设防的。
3.对网络宣传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怎么看。从当前来看,我国互联网呈现出四个方面的新特点新趋势:一是在意识形态方面:网络信息传播正从以文字形式为主向音频、视频、图片等多媒体形态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业局深化防火管理总结
       林业局开展普法教育总结
       机关事务局规范服务管理总结
       宣传部理论学习总结
       企业开展信用担保总结
       团委干部民主管理总结
       招商局完善项目管理总结
       房产局优化住房保障总结
       档案局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城管局规范化管理总结
     
    实验中学学校中长远发展规划
    [推荐]县委预防职务犯罪领导组会…
    汽车企业职工入职培训个人总结
    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从海思考电影艺…
    度假村客房部实习报告
    法院院长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政府纠风实施意见的通知
    公司规章制度之中心办公室规章制…
    贸易企业财务小结
    工商协会运动仪式发言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辞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