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质监局食品安全经营方案

一、整治重点

重点对象:生产经营食品、药品、农资、液化气、音像制品、美容美发、农村客运等涉及群众身心健康安全的产品或服务的站、点、店、户。

重点区域:*中心城区及城乡结合部、中心镇和“十小”行业比较集中的区域,以及无证照生产经营问题突出的区域。

重点问题:生产经营中“脏、乱、差”和“无、散、低”等问题,具体包括无证照或不按照法定条件、要求从事生产经营的行为,生产经营(或在经营活动中使用)不符合保障人身健康安全标准、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违反相关管理规定从事音像制品、客运经营的行为等。

二、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一)指导思想。全区“十小”整治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创业富民、创新强市”总战略为指针,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集中整治与制度建设、严格执法与科学管理、扶优与治劣相结合,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乡镇(街道)为主负责、业主自律诚信、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以块为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快推进执法监管向农村延伸,着力改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安全,扩大消费需求,推动农村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二)总体目标。以切实解决当前农村市场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和服务质量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巩固和扩大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逐步建立和完善“十小”行业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各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三、主要任务和责任部门

(一)食品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整治。在桶装饮用水、“两豆”(豆制品及豆芽)、干制水产品、茶叶、米面制品等行业加大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齐、达不到取证条件的食品加工小作坊的整治和取缔力度;重点打击在食品生产中使用非食用原料、有毒有害物质、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以及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严重违法行为;督促纳入监管的小作坊业主履行质量安全承诺,严格按照《浙江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基本要求》组织生产经营。鼓励并扶持有条件的小作坊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鼓励按照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区域集中等“五种模式”整合提升小作坊。通过整治,促使食品加工小作坊做到证照齐全,生产场所符合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基本要求,“三框一盒”齐备并执行相关规定,食品生产加工操作人员均持有健康证等。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此项任务由区质监部门负责牵头,区卫生、工商、食品药监、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配合。

(二)小食杂店质量安全整治。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规范经营行为,严格执行食品进货台帐制度,积极鼓励小食杂店改造提升为放心示范商店,逐步引导纳入经营食品统一配送体系。通过整治,促使小食杂店做到证照齐全并上墙,店面整洁卫生,严格实行台帐登记制度,杜绝无证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以及经销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此项任务由区工商部门负责牵头,区经贸、卫生、质监、食品药监、综合执法、供销等部门配合。

(三)小餐饮店质量安全整治。逐步推广实施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进一步规范卫生许可和监督工作,严格执行餐饮原料进货登记制度,严厉查处无证照经营行为。促使小餐饮店、小农家乐、小食堂做到证照齐全(需证照的)并上墙,环境整洁卫生,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健全、明示并有效执行,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原料进货台帐并实行进货验收,有专用的垃圾桶,餐饮工作人员持有健康证并穿戴整洁。此项任务由区卫生部门负责牵头,区工商、建设、食品药监、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配合。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集体土地整治方案
       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方案
       水利局深化安全隐患治理方案
       水利局深化民主教育整治方案
       水利局加强安全执法发展方案
       民政局开展思想教育整治方案
       水利局投资项目建设整治方案
       民政局三服务发展方案
       市委领导深化科学调研整治方案
       水利局开展安全执法宣教方案
     
    谢治国决不让甘肃民勤成为第二个…
    吴中区聋哑学校国旗下讲话稿
    儿女报答父母之情演讲稿范本
    技术工程人员机房设计总结
    给公安民警家属春节慰问信
    国土局信访服务发展方案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致村民群众一封…
    市房管所半年工作总结
    常务副领导述职报告
    清明节俗为何历久弥新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教育局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工商局食品安全创新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安监局安全经营交流材料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