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企划书 >> 正文
乡镇中心幼儿园园务公开企划方案

为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教育决策和幼儿园管理水平,树立行业新风,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有效推进幼儿园园务公开,根据平湖市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平委发〔2004〕48号)精神,结合本园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规范和深化园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规范和深化园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教育发展中心,加强对幼儿园管理运行过程的监督,增强行政权力的透明度,强化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依法治教进程,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

(二)规范和深化校务公开的基本原则:依法公开,公平公正;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简化环节,方便办事;健全机制,常抓不懈;明确责任,强化监督。

二、园务公开的内容

(一)园务公开的内容:

凡是与教育改革发展、幼儿园管理密切相关和涉及人民群众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除党和国家规定的保密事项外,原则上都要在一定范围内采取适当方式和程序给予公开。

(二)、园务公开的事项是:

1、凡幼儿园的发展规划、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及重大的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幼儿园要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进行制订。方案形成后,幼儿园要在下发草案经教职工充分阅读后补充和完善,再通过召开教代会对规划或方案进行讨论、表决通过后,正式实施。

2、凡精神文明建设方案,党支部在征询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本园的实际情况制订草案,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方可施行。

3、凡是幼儿园的学期计划,园长在征求各条线负责人意见后制订草案,经校务会、行政例会讨论达成共识后形成正稿,召开会议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并将书面计划发至每个教学点和中心各条线和班级。

4、行政主要领导的年度述职报告,要在年末教代会上汇报,接受教代会代表的监督和评议。

5、幼儿园的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要在年末全校教职工大会上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6、党支部的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要在年末全体党员大会上总结,发扬长处,找出差距。

7、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二)办事公开的事项是:

1、学生收费。

2、教职工报销。

3、基建、维修。

4、教师职评。

6、评优考核。

7、年度考核。

8、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三、园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1、设立园务公开栏,对群众或教职工切身利益、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有关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步骤、结果及时在园务公开栏公布。学校设立意见箱、监督电话,畅通园务公开的联系渠道。

2、每学年召开1—2次教代会,有关园务公开情况在教代会上公布,接受代表监督。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一次在教代会上公开述职,接受教代会代表的民主评议和测评,评议结果报主管部门。

3、建立政工联会、园务委员会、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和民主议事会制度,定期或不定期通报或交流情况。

4、设立幼儿园内外网站分别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然气公司经营管理企划书
       创建节约型单位企划书
       汽车博览及运动娱乐中心策划书
       公交媒体广告投放企划案
       葫芦山风景旅游区影视制作的整合…
       电器广场开业典礼策划书
       组建荔乡怡情业余模特队企划书
       世界电信日挂绿广场促销活动策划…
       聚豪城休闲酒吧设计方案
       首届全球通送健康登山比赛策划书
     
    区开展三小场所暨公众聚集场所消…
    大学生学校实习班主任期间个人总…
    国家税务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建设新农村的伟大实践中有所作为
    人大调研员党性分析材料
    小品为我们明天干杯
    维护知识产权调研汇报
    市林业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
    少先队德育计划范例
    村委会副主任劳务输出能人典型经…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企划书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