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之勇敢篇


开学第一课之勇敢篇
一声声倔强的呐喊,一道道交错的伤痕,一个个顽强抗敌的背影,一种种照耀时代的精神。伟大的战士们,是你们顶着枪林弹雨来到炮火连连的战场,用血肉筑起新的长城,换来一场场战役的胜利;是你们时刻闪耀着自身的高贵品质,让后人知道了爱国、勇敢、团结、自强的真谛。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尤为震撼,感触颇深,其中《勇敢》一课中的夏淑琴奶奶最让人难忘。
夏淑琴奶奶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她生来就是苦命,一家总共9口人,被日军杀了7个,一岁的妹妹竟是日本人活活摔死的,所以夏奶奶只能忍着失去亲人的痛苦和四岁的妹妹相依为命,艰难地生存了下来。“屠杀”,读起来是一个多么令人畏惧、不敢想象的词语!它不仅毁了两个幼小女孩美好的童年,也使得更多的中国百姓家破人亡。至今,夏淑琴奶奶身上还留有触目惊心的三道刀痕,可她还是那么勇敢地活了下来。她只是一个普通百姓,但作为南京大屠杀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为了捍卫自己的名誉权和中国人的尊严,一次又一次地把日本战犯和右翼分子告上军事法庭,这又需要多大的胆识!
夏奶奶小小年纪就接受着命运对她的不公,而我呢?在家里是爸爸妈妈的宝贝,享受着父母的百般疼爱,倍感无忧,对夏奶奶所经历的痛、遭遇的难无法想象更是不能体会。曾经的我输了一次比赛就能哭得撕心裂肺,仿拂天塌下来一般,勇敢地面对也许对当时的我来说根本不现实,坚强早已化为乌有。而听了夏奶奶的故事,我明白了人人都要勇敢,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挫折与坎坷。只有拨开挡在你眼前的重重迷雾,才能寻找自己的未来,获得最终的成功。
没有生活的艰难不公,夏奶奶就没有这颗勇敢坚强的心。没有当年抗敌战士的浴血奋战、舍生为国,就没有今天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安居乐业。所以,我们要感谢那些在灾难战争中活下来的坚强的爷爷奶奶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10/21182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一堂课
       不一样的世界
       深夜那束光的秘密
       我最喜欢的一节课
       为善良点赞
       我爱汉语
       公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书《水浒传》
       爱很沉重
       倔强的文竹
     
     患难与共
     记忆深处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再游西湖
     雨的奥秘之雨的颜色
     游南浔古镇叹繁华历史
     思念让我如此美丽
     爱恨就在一瞬间
     不忘忧患牢记中国梦
     我渴望
    我第一次登山
    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第一次炒菜
    第一次卖书
    第一次见证爱情的幸福
    第一次离你远去
    第一次亲子游
    开学第一天500字作文
    第一次当家
    留在心底的第一道朝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