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严厉中的温柔作文

温柔与严厉是相互对立的,可是有的时候严厉中含有温柔,有的时候温柔中带有严厉,可是我们又发现么?我们总是一味的认为严厉就是严厉,严厉是没有温柔的。
   父亲的爱是严厉的,母亲的爱是温柔的,其实父母对于我们的爱都是一样的,只是他们所表达的方式不同罢了。父亲对我们的爱其实也是温柔的,只是在我们做错事的时候会对我们格外的严厉,抑或是在学习中对我们十分的严厉,因为我们的自制力太差,不知其重要性,但是父亲知道啊!
   父亲比我们年长许多,经历过的事情也比我多得多,知道什么很重要,什么可以去忽略,而不经世事的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享受,可是对于我们的未来,我们虽然都充满着幻想,可是我们却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做才能是我们的未来过得更好。
   在学习的时候我们总是想偷懒,可是父亲总是会用严厉的表情来监督我们学习,每次当我们看到父亲那严厉的表情时,我们就会认为父亲对我们的爱是严厉的,可是又有谁看到父亲握着我们的手,叫我们一笔一划的学写字,又有谁看到父亲在看到我们睡倒在书桌前为我们盖上毯子的情景;又有谁看到父亲牢牢记得我们索爱吃的事物;又有谁看到父亲不舍得吃唯一的一个苹果,专门留给我们吃的情景;又有谁看到……
   父亲的爱不仅严厉,在那些严厉中也包含着父亲的温柔,只是我们没有仔细的去看,只看到掩盖了温柔的严厉罢了。
   世上不止有母亲的爱是温柔的,其实所有的爱都是温柔的,爱本就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温柔,只是我们的眼睛被那掩盖在表面的东西所迷惑,严厉中的温柔有多少人看到,有多少人注意到呢?

点评:
   全篇以轻松愉快的语气,向我们娓娓道来,令人回味无穷。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4/18912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狡猾的狐狸作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保护生态环境
       你听我说
       朋友,让我们道声再见
       青花
       一夏织永梦
       第一次玩游戏
       我当“小保姆”
     
     白色星期五作文
     新建的校园作文
     严厉中的温柔作文
     蝶恋
     人生的信仰
     幸福在身边
     幸福的时刻作文600字
     听奶奶讲过去的事情
     孝敬
     关于承担的作文700字
    我心中的这片土地
    心中的落红
    泪光中的故乡
    泪光中的故乡作文
    记忆中的美作文
    记忆中的美
    梦中的路途作文
    黑暗中的亮丽青春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作文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