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泪光中的故乡


泪光中的故乡
明媚的阳光,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和煦的春风,还有父母无尽的爱······这些都是故乡烙在我心上的印。而如今,远离家乡,异地求学,与她渐行渐远,却让我感到她一天天变得陌生起来了。
那是一天在学校向贫困山区的捐赠现场,捐赠箱上那几个触目惊心的大字“凉山州布拖县”,一瞬间把故乡与落后划上了等号。从小衣食无忧的我猛然惊觉:原来她还是那么贫穷。就在那一刻,我看到了故乡不堪的一面。

当我还沉浸在捐赠事件中时,课堂上的一件事再一次勾起了我对故乡的痛。张平宜,一个在台湾过着富足生活的女记者,看到凉山州越西县大营盘麻风村的落后的生活状态,毅然留了下来,用一己之力,为村民们,孩子们带去了希望。就在同学们为张平宜感动时,在我心头挥之不去的却是麻风村那些脏得只看得到两颗眼珠的孩子的脸,他们衣不蔽体食不果腹,更无法接受最基本的教育,父辈们的疾病让他们受尽歧视,一生只能在与世隔绝的村庄里自生自灭。我无法想象,这样的村子,在故乡还有17个之多。

我的故乡,在60年前曾有一个辉煌的转变——“一步跨千年“,从奴隶制社会一步迈进了社会主义社会,少了封建社会这一个篇章,让她的经济落后了很多很多,许多村寨在交通不便的高海拔区,这些自然地形也制约了她的发展。在很多村子,黄,赌,毒,给村民们带去了无尽的伤害,大家老无所养,幼无所教,家徒四壁是他们生活的真实写照。有许多偏远村寨更是停滞在无水无电,刀耕火种的原始状态。

故乡这一件件的事,深深刺痛着我的心。对她难舍的爱更让我在这样的痛里无法自拔,正如张平宜说的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3/18708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忍耐
       大海的感觉
       天依旧那么的蓝
       玩具城的故事
       小白兔考试
       在打狗的日子里读后感
       五颜六色的绳子读后感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屿
       令人难忘的微笑
     
     泪光中的故乡
     忍耐
     大海的感觉
     天依旧那么的蓝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泪光中的故乡作文
     关于道德的作文600字
     失败的感觉作文
     描写大海的作文600字
     悠悠乡村游
    泪光中的故乡作文
    记忆中的美作文
    记忆中的美
    梦中的路途作文
    黑暗中的亮丽青春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作文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
    雨声中的发现
    雨声中的发现作文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