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翻过那座山作文

  而在这漫长的一生中,挫折便似乎是命运的安排,注定的宿命。于是我看到——陆游披衣独坐,独自哀叹时代的悲痛,发出“心在天山,身老沧洲”的感叹;李白漫步山间,唱出“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无奈;屈原徘徊江边,遥望天空,吟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感慨。
  挫折是无法避免的,高山总会不经意间出现在眼前。而此刻,就应该缩小痛苦,翻过高山。曾听过,乐观者看到了半个甜圈,而悲观者只看到了甜圈上的洞。放大挫折,芝麻也就变成了黑洞。
  上天总是这么爱捉弄人,他与霍金开了一个多么大的玩笑,让他委身于轮椅上。但他面对这座高山,却没有退缩,用双手击打出:“我还能微笑,我还能思考,我还有两根手指能动,我还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生命便在这一瞬间得到了升华。
  原来,对于那些不畏挫折的人而言,不是他们有什么独特的心灵,而是他们豁达地接受了挫折,又将它缩小,对于他们,“挫折”这座高山仅仅是一粒尘埃罢了。
  人生路上的高山总是难以抵挡。也许你选择绕过那座山,但当生命之火即将熄灭时,却发现行囊空空,身后只是一串虚无缥缈的脚印。翻开人生的相册,留下的是一张漠然的脸和一串遗憾的泪。而缩小痛苦,面对高山,知难而进,便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翻过那座山,于是高山变成了平原,柳暗花明,阳光璀璨。掸掸这一路素衣风尘,挫折不再,高山不在,留下的,是一颗纯净无尘的心。

翻过那座山作文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于强者来说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而我,一直想成为这句名言中的强者!
  “啪……”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我的自行车带着我“飞”到了地上,真正地与大地母亲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不知道这是我第几次摔倒了。我慢慢地站了起来,揉了揉膝盖,还好,不疼。
  “唉,我什么时候才能学会骑车啊!”我一边感叹一边又一次小心翼翼的坐在自行车上,牢牢地握住车把,用右脚使劲一蹬,自行车走了一小阵,我便因握不稳车把而败下阵来。妈妈决定先教我“老式骑车法”,可是每当我模仿妈妈那神气的模样时,总会因为自行车闹起了小脾气——向左倾斜,而使我吓得尖叫一声跳下自行车来。后来,妈妈听从了邻居们的建议,让我学“新式骑车法”,我先坐在自行车上,妈妈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最早,我还是掌握不了平衡,车把总是东倒西歪,我不禁对骑自行车没有了信心,妈妈见状,安稳我说:“别灰心,慢慢来。”后来,我渐渐掌握了平衡,骑得越来越好。妈妈趁我不注意,慢慢地松开了手,而我却全然不知,还傻乎乎地说:“妈妈,您可扶好了呀,别松开!”
  一天下来,我终于学有所成,完成了学骑自行车这个愿望,心里当然是激动不已。
  在追寻绚丽多彩的梦想时,我经常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它们像山一般,立在我的面前,有时我也会害怕、徘徊,但是每当我鼓起勇气,向着“挫折的山顶”进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07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意义作文
       春天的声音作文
       我得到了表扬作文400字
       心中的梦想作文
       淅淅沥沥的雨作文
       小学时光的作文
       亲人感人的事作文
       可爱的小狗作文
       别样的美丽作文
       后悔作文500字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走过那个拐角作文
    走过那一个拐角
    走过那一个拐角
    走过那个拐角
    走过那些幸福的日子
    翻过那座山
    渴望越过那座山
    岁月中有过那么一场梦
    跨的过那必将长守,跨不过只
    手指抚过那一段段岁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