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们的“缘分阁”作文

  04——04宿舍,四楼四号寝室,室名为“缘分阁”。这寝室名是我们通过网上征集,再由八位“董事会”成员讨论,最后才确定下来的。其含义为:有了缘分,才能相聚,相聚相惜,不离不弃。
  在“缘分阁”八位性格各异的成员中,不乏各种天才。
  当你听到有人扯大嗓门和别人辩论或探讨问题时,一定是绰号为“大嗓门”的俺们室长。她性格火爆而又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很有组织能力。她的特点就是嗓门大,让人如闻狮子吼,特有魄力,整个女生宿舍的成员都知道:04——04室长一声吼,整栋寝室抖三抖。
  每当“缘分阁的气氛比较沉闷时,我们的“幽幽”便给大家讲起了永不重复的笑话或故事。“幽幽”很喜欢看书,论起道理来头头是道,她的特点是幽默,“幽幽”的绰号就是由此而来。只要她一出现,你心情就是再糟糕,也会被逗得笑出眼泪。
  绰号为“超模”的,小小年纪便有1。75米高,她是我们公认的“缘分阁”中最有希望进军演艺界或模特界的人。告诉你吧,她最令人佩服的不是她的身高,而是她的手工。一张纸在她的手中,时而折时而剪,不一会儿,她就像变魔术似的将令人赞不绝口的作品呈现在你面前。她这一手非常吃香,“缘分阁”的成员都收藏了她的作品,其他寝室的同学也慕名前来,索要一两幅收藏。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一听这歌,便知道我们“缘分阁”的“超女”来了。她性格开朗,学习也挺棒,但她最棒的是唱功,简直是第二个宋祖英。她曾多次参加校内外唱歌比赛并获奖,很多同学都是她的粉丝呢!
  “缘分阁”里还有性格温柔的“蝴蝶”、善解人意的“蜻蜓”、心直口快的“格格”,这里就不再一一介绍了。
  哦!忘了告诉大家,“缘分阁”里还有个一天到晚都在疯,脾气又不很好的疯丫头,那就是我喽!
  怎么样?咱们“缘分阁”不错吧?欢迎大家光临“缘分阁”!我们都很好客,有寝室内墙上一副对联为证:
  上联:珍惜友谊聚人缘
  下联:豁达常乐得福缘
  横批:惜缘得缘

作文评析:
  一个宿舍的同学往往有着深厚的情谊,就像老狼的《上铺的兄弟》一样让人感觉亲切和感动。本文不仅体现了同学之间深厚的情谊,更展示了宿舍之中每个人的特点和魅力。当然,这八个姐妹的描述也是详略有致。先是最具特色的四位主角,随后简单介绍剩下的几位,最后还不忘自我表扬一把,让人可以想见这个“缘分阁”的热闹非凡。

【写作指导】
  一个人物能否活起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描写是否得当、新颖、有深度。
  人物描写的方法有很多,巧妙各有不同。
  一、肖像描写,以形传神
  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83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毕业作文500字
       科学课作文
       一份满意的答卷作文
       草原作文500字
       爷俩趣事作文
       作文走进公园
       有关风波的作文
       秋风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600字
       关于金秋的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话说我们班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500字
    校长给我们上课作文
    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作文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回忆起我们小时候作文
    我们班的人才真多作文
    我们这个年龄作文
    秋嫂的“金豆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