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心也需修剪


心也需修剪
“甩掉多余的顾虑,集中心思担当”,这是妈妈的提醒何尝不造用于我们呢?我们劳累的心也加予修剪,甩掉多余的苦恼焦虑。
小时候住在外公外婆家,家前外公种了一片果园,不时地,外公都会带我到园中散步,欣赏他的得意之作,渐渐地我发现外公总有个奇怪的“辟好”,那就是每当看到幼小的树苗时,他都会随身携带的小剪刀将它们的分枝剪去,有时甚至连树苗的尖端也难逃被剪的噩运,于是我将满肚子的疑问抛给了外公,外公听罢,道笑道:“我的乖孙子,外公这是给它们修剪修剪,让他们长得更好呀!”外公的一席话更让我一头雾水,而外公见此状中介一阵的笑着,还故作悬虚道:“长大你就知道了”。
七年过去了,知识也逐渐增长,外公修枝的事的原则我也早已明白,但是修枝不但让我增长了见识也让我学会了修剪——修剪自己的心。
心也如一株幼苗般,与我们一同成长,一同经历挫折,一同欢笑,但若不为自己心中幼苗适当修剪,它也不可能长成一株参天大树。
修剪自己,让自己集中精力为梦为理想奋斗,电视节目中,指挥家手中的指挥捧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神奇地操控着整个交响乐队奏出一曲优美的曲子,但在指挥捧发现之前,人们竞是用一根重达十斤的捧,靠铁捧敲击地面来指挥,而这一切因韦伯的出现而改变了,作为德国最闻名的音乐家之一,他年轻时就读于伯林音乐学院,由于铁棒指挥需要指挥者很高的体力要求,他们每天都有两节体育课,但他认为将精神力放在那么重在铁捧上,指挥者将几何心投入音乐中呢?于是他以生病为由,请假专心研究音乐,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在一场音乐会让世界认识了他,且指挥捧从此流行至今。
韦伯将体力课管一枝叉剪去,踌就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0/1712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狼王梦》有感
       不放弃就是胜利
       后来我们都哭了
       八戒减肥记
       第一次打网球
       how to keep healthy
       礼貌用语的魔力
       diary—an absurd day
       do lucky numbers really bring …
       谈军训
     
     心也需修剪
     当我看到那个背影的时刻
     梅花的畅想
     阅读让我学会生活
     情系玉树心手相连
     坐船记
     在阅读室外的思考
     成败不必在乎
     那一刻我读懂了友情
     崭新的初中生活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