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灾难是一所学校


灾难是一所学校
    2011年7月23日20点24分,温州永嘉县上一声咆哮,震动了整个中国。两列动车追尾,脱轨坠桥。刹那间,山崩地裂[注: 山岳倒塌,大地裂开。形容响声巨大或变化剧烈。]、日月无光,许多鲜活的生命被吞噬,再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阴阳两隔、泪流成河,哭声、喊声连绵不断,惨烈的人间悲剧正在上演。在巨大的交通灾难面前,人是那么脆弱,那么渺小。
   灾难是一所学校,告诉我们什么是骨肉之情。在动车追尾的一瞬间,一位母亲本能地把17岁的儿子护在身下,她的丈夫也紧紧地抱住了她,为儿子筑了一道“围墙”,几番翻滚后,她的儿子只擦破了一些皮,她的丈夫大腿骨折了,而她,却是从腰椎底下全都粉碎性骨折。我们每个人都有父母,也都得到过许多父母之家,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强烈地感受到,亲情是如此伟大。
   灾难是一所学校,告诉我们什么是大爱和崇高。在这次追尾事件后,温州公安局特警之队邵队长违反命令,执意要原地直接救人,因为他认为车内还可能有活人。在他扒出几具尸体后,偶然看到从变形的车厢里有一只小手微微动了动,他立刻说:“停!有活人!”便招呼所有官兵,对他们吩咐:“里面有人!你们一定要小心,即使压到我的手,也不要再一次伤害到里面的小生命!”官兵们小心地撬开空调支架,邵队长的手向里面一点点地探近,他发现里面的小身体,热热的,胸口还有规律地起伏着,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的道路
       党在我心中作文600字
       坚定的眼神
       有一种感动叫做理解
       热闹的森林
       同在蓝天下
       小猴近视了
       苍耳历险记
       细米读后感600字
       高老头读后感400字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别是一番滋味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听雨是一种享受
    时间像是一把沙
    也许是一种缘
    幸福原来是一种感觉
    我是一块石头
    这也是一种解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