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老照片的故事

每个人在小时候都会有许多相片,而那些照片就在着我们成长的喜怒哀乐,既是我们最珍贵的记忆,优势一个人成长的历程。  
  事隔多年,无意从以前的睡房里翻出一叠相片,翻下去时,无意看到一张相片——上面是一名老妇女和一个男孩,男孩坐在老妇女的腿上,他正在发小孩子脾气,用手碰到了老妇女的下颚,一副要哭的样子。看到这张相片时,我笑了起来,心里不禁暗暗自喜,但很快我便收起了笑容。不用说,这老妇女便是我的祖母,小男孩当然就是我了。  
  我默默良久,慢慢回到那年的春天。我记得我那时才上幼儿园中班,年少无知,经常做出一些让父母操心的事。但照顾我的却是祖父母。  
  由于祖母经常袒护我,我便犹变得放肆,经常自把自为,稍有不顺心就发脾气。这不,有一天,我感冒了,这时已临近过年,家人不许我吃那些过年的饼糖,以免加剧病情。而我又不肯吃药,偏要与他们作对。这时,父亲有意见了,抄起家伙要教训我一顿,我怕啊,赶紧跑向祖母那里。父亲知道这回没辙了,就威胁我:“不吃药,今天不许吃饭!”祖母一边在劝我吃药,一边叫父亲走开。我面对如此境地,只好屈服。  
  后来,我坐在祖母腿上,祖母用勺子喂我吃那些苦不堪言的药粉加水,我一边吃一边吐一边手舞足蹈的挣扎,碰到祖母的下颚,刚好被妈妈拍下来。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了。  
  如今,这件事早已淡忘,而祖母也在那不到两年就去世了。现在想起来,虽觉得可笑至极,但更多的是伤感和后悔之情……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遥思李白(转载)
       初夏,我喜欢
       青青小草
       别样的风景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只小鸟
       与“风”同行
       游东方绿舟
       我爱长治
       缤纷多彩的四季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照片背后的故事
    照片遐想
    [生活.]大片大片的浮云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600字
    一张照片引起的回忆
    珍藏一张照片的回忆
    照片里的过去
    老照片里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