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照片里的过去

夏日午后,蝉声如织,我独自在家里漫不经心地整理着书桌,从一本旧书中蓦然飘落一张照片,我俯身拾起……  
  这是一张微微泛黄的照片,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拍下的这张照片,照片上的我,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笑的那样开心,他们用宠溺的眼光看着我,只是这笑容对现在的我来说有些刺眼,那时的我应该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吧!没有烦恼,没有压力,自由自在,可以发自内心的大笑,认为就算天塌下来,也有个子高的人顶着,就那样无忧无虑的过着生活。  
  而现在,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已经和那无忧无虑的笑容说再见了,我像一只被囚禁的小鸟,而教室便是那个囚禁我的囚笼,我整日的看着那些记满大道理的书籍,资料多得总也做不完,看着作业本上的方程、公式、文字头疼。面临着离中考越来越近的日子,终日惶恐不安。老师整日站在小小的讲台上,拿着粉笔“呲呲”的写着字,看着粉笔在黑板上划下痕迹后,它的笔灰落在地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生命也是这般,划下痕迹后,消失、不见。  
  父母总是在耳边说:“要中考了,要抓紧时间,要努力学习,要认真听讲,要……”他们的督促使我烦恼,这无聊、乏味,还要面临着来自父母、老师、学校等四面八方的压力,所以我排斥它,也许这就是老师们说的“厌学症”。  
  我的年龄越来越大,笑容越来越少。  
  我的压力越来越多,空闲越来越少。  
  ……  
  虽然我讨厌它,但我必须接受它,现在的忍受,如果能换来长久的幸福,我愿意短暂的忍受,好好学习,等待着将来的幸福,那时,我的笑容只会更灿烂!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是我的父亲
       再见了,我的母校;再见了,我的…
       书教我做人之理
       母爱无私
       思念也可以快乐
       美好的时光
       谁对
       在烦恼里仰望幸福(转载)
       一夜长大
       四季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教室里的快乐
    橙子里的爱
    冬天里的回忆
    家里的爱
    冬天里的一缕阳光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600字
    冬日里的幸福
    另一双眼睛里的曹操
    茶馆里的母亲
    冬天里的思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