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

今天早上八点左右,我看到了一则惊人的新闻:  
  一群贵州的小孩,最小的只有七岁,每星期上学都要背着8公斤的柴禾,还有锅碗瓢盆,而且要走10公里的山路,天气好的情况下,他们要走3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学校。  
  学校里没有宿舍,没有厨房,到了中午,全校500多名学生只能挤在一个露天场地自主炒菜。每个学生一个柴炉,烟熏火燎的,生火烧饭、炒菜,而且那个菜不像我们放油、味精、盐什么的,他们只放点水,把青菜或萝卜切好放进锅里,再放点盐,煮熟了,就凑合着吃了,但看他们也吃得有滋有味,也没人抱怨,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直到小学毕业。  
  有些学生是住宿的,他们6、7个人挤在一间10多平米的房间里,他们每个人的箱子里都有一包包的青菜、萝卜,看,生活多少辛苦。  
再看看我们,上下学,奔驰宝马等各种汽车接送,最差也是出租车、电动车。不好好学习,我们有什么理由!  
  早饭,都是父母起早为我们烧好再叫我们起来吃;午饭,都是学校的厨师烧好再送往食堂为我们准备好;晚饭,都是父母不顾辛苦为我们烧好又以笑脸迎接我们回来。不好好学习,我们有什么理由!  
  我们的老师,个个都是那么的优秀,不辞辛苦;再看看我们的桌椅,也是一流的工艺制成的;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不好好学习,我们有什么理由!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河怨,愿黄河
       早春
       爸爸为我买《读者》
       天空从哪里开始
       沉默
       看!骗子的嘴脸
       学习雷锋
       回忆(英文)
       没想到……
       与书相伴的日子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们的节日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致我们曾经的友谊
    我们班
    我们的约定作文400字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音乐,我们随你动
    这一刻,我们在一起
    找回我们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