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黄河怨,愿黄河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见证了中华民族那千千万万个辉煌。回望过去,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面对现在,黄河却是中华民族忧患;展望未来,黄河仍将会是中华民族的自豪!  
  翻开历史课本,那远古的半坡居民就生活在了黄河边。从此,开始了人类漫长的生活。曾经,黄河流域水草丰美,草木茂盛,是一个美丽的好地方。人们都向往来到这里,在这里繁衍生息,让子子孙孙都依靠着这片秀美的土地生存下来……  
  历史上,黄河流域曾经长时期作为中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距黄河30公里处,就是我国著名的都城洛阳。洛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从东周起,先后有东汉、曹魏、西晋、北魏、隋(炀帝)、唐(武则天)、后梁、后唐等朝代在此建都,被称为“九朝古都”。因此,黄河被誉为中华文化的摇篮。  
  而令人心痛的是:从秦朝建国以后,人口迅速增长,无限制地开垦放牧,使森林毁灭,草原破坏,绿色的植被遭到严重破坏,黄土高原失去天然的保护层,引起严重的水土流失。更严重的是,水土流失使土壤的肥力显著下降,造成两岸的农作物大量减产。越是减产,人们就越要多开垦荒地:越多垦荒,水土流失就更严重。因而黄河决口、改道的次数也就越来越频繁。现在,随着城市工业化程度的提高,黄河流域污染已形成生活污染和工业排放叠加、各种新旧污染与二次污染相互复合的严峻形势,而受害最深的是农业、农村和农民们。据2004年《中国环境统计年报》统计,黄河流域废水排放量达39.5亿吨,比2000年增加了13.8亿吨;主要污染物cod年排放量已占到全国排放总量的13.3%。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如果人们依然不知悔改,继续污染我们的母亲河。那么,请想想子孙后代该怎么生活?每天生活在因黄河泛滥、决堤的水深火热之中吗?到那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值得欣慰的是,人们已经受到了破坏黄河,污染黄河应有的惩罚,并且认识到了污染黄河,破坏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早春
       爸爸为我买《读者》
       天空从哪里开始
       沉默
       看!骗子的嘴脸
       学习雷锋
       回忆(英文)
       没想到……
       与书相伴的日子
       hopeyou’llenjoystayinghere!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心中的黄河600字
    黄河,母亲河
    黄河之忧
    黄河在我心中
    保护黄河,保护母亲!
    黄河,我想对你说
    黄河
    黄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