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们多幸福

  今天下午,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教育课,我感触颇深。 
  其中有这样一个故事:在龙胜县马堤乡的一个民族中学里,有一个学生非常努力,成为村里第一个考上大学的人,他考上了广西大学。他全家非常穷,没钱让他上大学。他们家卖了房子和一切值钱的东西,可学费还是凑不够。他爷爷说,他无论如何也会让孙子读上大学,哪怕是倾家荡产。   我听得入了迷,想不到天下竟会有这样可怜的人,连书都读不起。再想想自己,我羞愧得简直无地自容。我们这些“小贵族”天天比吃比穿,东挑西捡。哪一餐不顺心就闹不停。如果真像蒋老师说的,那个穷苦的孩子只能吃白饭,有时候伴几根苦涩的青菜。啊,他们怎么吃得下呢?   父母们拼了命的上班,工作,知只是希望我们能考上好的大学,找一份好的工作。而望着父母头上日益增多的白发和皱纹,年幼的我们却不知所措。其实,父母需要我们优异的成绩。 
  我们多幸福,我们有钱读好的学校,有钱买好吃有玩的东西。我们应该珍惜,因为父母不可能伴你一辈子,将来只能靠自己。 
  比起山村里的孩子们,我们多幸福!他们穿草鞋,穿破衣;而我们却穿名鞋名裤…… 
  夜来了,天空中没有一丝丝蔚蓝,山村里贫苦的孩子们啊,但愿你们眼中的天空变蓝……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常回家看看
       南澳游
       每个人都会犯错
       爸爸的微笑
       天使(转)
       海螺把爱留在.
       在快乐中成长
       阅读人生(二)母爱
       我想让英语“投降”
       有趣的小鹅赛跑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们的节日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致我们曾经的友谊
    我们班
    我们的约定作文400字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音乐,我们随你动
    这一刻,我们在一起
    找回我们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