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书对我而言,犹如空气,无处不在,而我,时时刻刻都需要他。

  自童年开始,我便明白,当肚子饿了的时候找食物吃,眼睛饿了便要找书看,我的双眸时刻都处于饥饿状态,只要一书在手,我便有了快乐,有了满足。

  小时候,我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闻着淡淡的书香,时间悄悄的走过,我在书中与孙悟空大战三百回合,与鲁滨逊一起漂流,跟卖火柴的小女孩一起哭,随f4一起笑,书香成为我童年记忆中最美好的香味。

  长大后,我依旧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世界史》让我识天地之广,晓人生之道,《三国演义》让我洞察世事,了悟人生百态,,我懂得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博大,伴着淡淡的书香,我有了精神的巢穴。

  当我悠闲的时候,书香便如蚁附膻,我拿起书,即有了蚕吞桑口的快乐,便发现,屋子里每一点空隙,都漂着一缕一缕的书香,视线所视之处,都有书,高高低低的叠着,密密麻麻地堆着,疏疏散散的放着,整整齐齐的排列着,疏和屋子你侬我侬,成为了一个圆的整体,看着这些亲密的伙伴,我变得蚕吞桑口,慢慢的细嚼,伴着淡淡的书香,我有了生命的禅床。

  书香书香,是咀嚼出的香味,是消化后吸收的回味,书香,亦是生命永久的香味,书在左右,有书闲手翻翻,有时倾心细读,有时一笑而过,有时反复品读,芬芳盈口,满心余香,所得的都是生命的真意趣,大滋味。

  以书增智慧,以书育人格,人生便愈加丰富,充实。我愿书香永伴左右。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首往事
       左门卫历险记
       汤姆猫奇遇
       三个好朋友
       繁星春水读后感600字
       读《冬夏初三》有感
       活着读后感
       小橘灯读后感
       笑猫日记读后感300字
       通往广场上的路不止一条读后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书香溢满人生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古诗词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伴我行
    乐观伴我成长
    成长路上书香满径
    爱伴我成长
    青春健康伴我行
    语文伴我通行(转载)
    语文伴我同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