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微笑的力量


微笑的力量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日本教育家铃木认识过一个五音不全,但对音乐十分痴迷的孩子。孩子的糟糕的音乐遭到无数人的奚落,使孩子心灰意冷。铃木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让孩子为他拉一曲小提琴。孩子开始拉,开头的几个音符就难听地让人想捂耳朵。但铃木耐心地听完了这首曲子,脸上浮现出一个微笑。孩子仿佛从这个微笑里明白了什么似的。回家以后,孩子更加勤奋地练习。有朝一日,孩子终于成为了当地首屈一指的“小莫扎特。”
   铃木大师给孩子的就仅仅是一个微笑?不,铃木的微笑还给了让孩子重拾梦想的信心。有时,一个微笑就能让人燃起追求理想、完成目标的希望之火。
   有一回,邻居周树辉来向我请教如何写《游诗文岛》这篇文章。我欣然同意。但我教他写时,他每段话里废话连篇,诗文岛里有什么好景色,他也没写多少。我翻了翻他前面的作文。“咦,原来他前面的作文都没写好啊!”我恍然大悟,“对,他是失败太多,心灰意冷了啊!文字也变味了。”
   “这可怎么办啊?”我一筹莫展。这时,我妈妈回来了,我连忙向妈妈“求救。”妈妈读完了周树辉的文章,露出一个微笑,用红笔把错别字和废话统统划去:“你写得不错嘛!自己再修改一下,一定能拿高分。”周树辉喜不自胜,比中彩还高兴,自己一字一句地琢磨起来。第二天,他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他这次史无前例地得了“a++”。我心里为他高兴同时也赞叹着微笑的力量。
   微笑,也许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面部表情,但它包含着一种非比寻常的力量。这力量,能让人重拾梦想,谱写璀璨的生命篇章!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信封
       成长路上无捷径
       我的烦恼作文600字
       叶落声于心
       祖国您好
       送给心灵一份礼物
       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
       陶艺乐
       丑小鸭与我300字
       寒假趣事作文600字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微笑使我美丽
    百合花微笑的季节
    微笑向暖,让心灵日光倾城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赞扬的力量
    你的微笑,让我记住了你
    一句话的力量
    岁月的力量
    在挫折中微笑与成长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