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真受启发

  其实,世间最美的景致有时并不是用浓墨重彩描绘而成的,它也许只是一个淡淡的印迹,但它深藏在我们心灵最柔软的地方,它与生命同在,一旦触动了它的密码,它便如潮水般涌来,淹没你,柔软你,感动你。 
  那天我和妈妈吵了一架,回想起来真像两国交战一般:   到了星期六,我好开心,因为我已做好了作业,我拿起报纸津津有味的看着报纸。这事妈妈走了过来,说:“我要帮你报一个书法班吧,毛笔好一时间没练了!”“啊!”我睁着大大的眼睛说,“不是已经有两个画画班了,我不,小孩子生来就是学习的机器吗?就算是机器也要休息的呀!”“这件事我来决定!”妈妈坚定地说。我发火了,大声说:“你这叫做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不行不行…..”俩人都吹胡子瞪眼的,差点用上了“核武器”。   我火冒三丈的走回自己的房间,趴在自己的书桌上。无意间我看见了报纸上有这样一则真实的小故事:一位成绩十分优秀的学生因为家中十分平穷,辍学了,好像一面墙隔开了她和学校,所有的希望和梦想都破灭了。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读书梦,后来她靠勤工俭学继续读上了高中。 
  虽然只是那一节短短的小故事,给了我很大的体会和感触:平穷的孩子勉强度上了高中,而我呢?有了好的条件却不好好珍惜,想了想当时真不应该。 


  门被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看到我脸上的泪水,忙跑过来,关切地询问,我仔细地端详着妈妈,看上去,妈妈苍老了许多,没有了年轻时的那份风度和洒脱,岁月无情地在她脸上勾了又勾,画了又画,但她却没有一句怨言,仍然为家庭操劳,而我却不但不知道心疼她,唉! 
  有时候,一滴水就是一片海,一片树叶就是一个春天,一段故事就是一段人生,我在一则故事里受到了启发,它让我更爱我的亲爱的妈妈。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真正的英雄
       春雨
       月亮和星星的约定(上)
       妈妈,我想对您说
       出走(一)
       快乐
       “黑色幽灵”
       你家
       毒品的自白
       难忘的承德之行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那一次父亲很
    我流泪了,为了那一次
    那一张照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那一幕,让我心酸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一天,与我无关
    一千年前的花落现在能否再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