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真正的英雄

   英雄之所以称之为英雄,并不在于我们对他赞颂的语言,而是他的道德、思想品质以及他对探索的责任心。英雄并非必须是战场上的,只要具有一种敢于探索自然、征服自然、敢于冒险,这些都可以称得上是英雄。 
  诺贝尔与炸药   我们一题到诺贝尔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炸药。   炸药的研制要经过无数次试验,而每一次试验都是非常危险的,稍不注意,便会发生爆炸事件。终于有一天,实验室发生爆炸,他的弟弟身亡,父亲也成了终身残疾。但这一切并没有吓倒诺贝尔,他决定坚持下去。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和破坏,在朋友的帮助下,诺贝尔租了一条大船。在瑞典首都附近的马拉伦湖上搞实验。诺贝尔在船上冒着生命危险,进行几百次的试验。经过无数次试验,诺贝尔终于制成了这种炸药,但对炸药的爆炸力缺乏正确的判断,因而进行了一次冒险的试验。这一天,他把工作人员统统赶出实验室,自己一人留在哪里,当他安装好炸药,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便上前点燃了导火线。火星“兹兹”地冒着,导火线越来越短,诺贝尔为了仔细观察炸药的爆炸情况,一动不动地站在跟前,双眼死盯着燃烧的导火线。 “轰!”的一声,炸药爆炸了,浓烟从实验室里飞速地向外涌出。 附近的人们睁大眼睛看着,始终不见诺贝尔的身影,他们顾不得危险,纷纷向实验室奔去。 刚跑到门口,就见一个满身鲜血的中年人从实验里跑了出来,边跑边叫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诺贝尔虽然不是宏伟的战士,但他可以称之为真正的英雄。 
  珠峰奇迹 
  珠穆朗玛峰是地球上最高峰,其北坡被许多科学家认为:“连鸟也无法越过”是一条“充满死亡的路线”1960年5越,中国登山队员开始出发从北坡攀援而上,他们在征服了严重缺氧,黑夜攀爬,零下四十多度的情况下终于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北坡,插上了我们中国的五星红旗,是“珠峰上的奇迹”他们是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雨
       月亮和星星的约定(上)
       妈妈,我想对您说
       出走(一)
       快乐
       “黑色幽灵”
       你家
       毒品的自白
       难忘的承德之行
       你不得不看的感人故事!!(转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有笑容才有真正的美丽
    我心目中的英雄
    自己真正的理想
    真正的老师
    做一个失败的英雄
    项羽,真正的汉子
    真正的拥有
    我最喜欢的英雄人物——张飞
    真正的拥有
    真正的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