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难忘的承德之行

七月二十六日早晨,妈妈单位组织我们去承德。我别提多高兴了。于是我们火速赶往单位门口,上了长途车,开始了我和妈妈的承德之行。 
 二十七日上午,行程计划很不错,是去承德的庙宇普宁寺与小布达拉宫,就是有点累。在普宁寺,主要是看佛像。哼哈二将、四大天王、弥勒佛,各个惟妙惟肖。一会儿工夫,我们就来到了整个普宁寺最大的庙宇,也就是最大的佛像—千手观音。千手观音将近二十七米多高,每个手心上托着一个眼珠,身旁站着两位弟子。门前有一台转经筒,传说念着佛教语言转一圈,即可保家人平安。  
 
瞧,那是什么?原来,这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和尚,也可以称为老神仙。导游说,我们能见到这位神仙,可以说是很幸运的了。 
 
 
出了庙宇,就是普宁街。普宁街上卖什么的都有。卖东西的人全穿古装,扎古代辫,让大家看了,仿佛跨越时空隧道,来到古代。连普宁寺出口的保安,也身穿大清国的清兵服。 
 
 
接着,我们进了小布达拉宫。小布达拉宫与西藏的布达拉宫的不同是:小布达拉宫属于周围的小庙宇衬托中间的主要庙宇;西藏的布达拉宫很突出,很雄伟。而且,承德的小布达拉宫有十层。底下白色的四层是地基,顶上红色的六层是庙宇。小布达拉宫上有许多白、红、黑色的窗户。我当时很奇怪,怎么有这么多窗户呀?后来才知道这些白红色的窗户都是盲窗,黑色的才是窗户。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盲窗呢?原来,是佛祖们教弟子课时,怕弟子们不注意听讲。我这才恍然大悟。妈妈说,小布达拉宫的建筑都是回字型,我绕了一圈看看,果然如此。 


 
 
上了地基以上的庙,感觉好累。望了望下面的建筑,突然看到一块黑色的碑。上面全刻着满文。导游告诉我们,古代人为了分辨满文字,编了一首儿歌:“中间一根棍,两边一些刺,加上点和圈,就是满文字。”真好记,我马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不得不看的感人故事!!(转载)
       听“梁祝”
       我生活在一粒茧中
       母亲
       陈老师vs蚊子
       奉献与索取
       “神六”升天,再创辉煌
       校园的早晨
       红绿灯在闪烁
       妈妈的厨艺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难忘的圣诞礼物
    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难忘那棵树
    难忘一事
    难忘那忧伤的目光
    难忘那一幕
    难忘那次毕业典礼
    难忘的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