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得爸爸是个读书迷

我爸叫杨光财,今年39岁,是个地地道道的土农民。他只念完小学,19岁开始走上养鱼之路。可现如今,爸爸是石矸街道最有名的养鱼专业大户,在鄞州区也小有名气。  
  爸爸只有小学文凭,他是怎么成为今天的养殖专业人士的呢?这都是因为爸爸一直是个爱学习的人。  
  爸爸可真算得上是个读书迷,在他的睡房里,桌子上、箱子里、枕头边、甚至洗手间里,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除了各种科学养鱼知识丛书,他还爱读历史故事、唐诗宋词什么的。我和奶奶常常笑话他是个假知识分子,搞得像跟书结亲似的,连上厕所也不得闲着。每当这时,他就会哈哈一笑:“奇怪了吧,俺是个农民,谁叫俺生不逢时,只读了小学,不过俺要用一辈子来读自己喜欢的书。毛主席教导我们要学会‘随手阅读’,活到老,学到老,哈哈哈!”  
  说的也是,爸爸爱学习,是出了名的。刚开始养鱼那会儿,因为不懂科学技术,忙活了一年下来,鱼养的瘦瘦的,遇到病害还死了不少,钱没赚到,还亏了不少。爸爸没有灰心,他跑到石矸街道农业部门咨询科学养鱼的知识,请求镇农办的工作人员帮助联系专家来给渔民做指导,帮忙购买养鱼科技杂志,他那求知若渴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镇里领导也因此开始关注我爸爸,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当时在我们村里有很多渔民,可我爸爸年龄最轻,鱼塘面积最大。很快的,镇里联系上级领导,在鄞州老城区举办了一场农民文化科学专业知识培训活动,历时一年半时间。每到周三、周五学习时间,爸爸就骑着电瓶车,大老远地早早到达学习点,认真听记,从不迟到,从没落下一堂课。他好学的典型事迹还被刊登在《鄞州农经网》上。通过发奋学习,爸爸的养鱼专业知识突飞猛进,第三年就化亏为赢,创下了鄞州区养鱼专业户年收入之首。近几年,爸爸通过努力,渐渐成为了当地农民的优秀代表。  
  现在,爸爸的鱼塘面积已经扩展到200多亩,鱼的品种达10多种,爸爸还引进莲藕种植,采用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黑暗“照亮”了天使与爱
       美丽的威海
       成功滋味
       黄金草
       难忘的滑冰
       又是一年秋高气爽时
       一路爱
       繁花落
       中秋之夜
       饺子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爸爸的同事(续)
    爸爸给我的爱
    和爸爸牵手
    给爸爸的一封信
    爸爸的秘密
    我发现爸爸的拥抱如此温暖
    爸爸在背后
    我和爸爸《修改篇》
    我和我的爸爸(修改版)
    爸爸笑得真灿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